竞技风暴

陈方平:继续“先为不可胜” 武汉主力阵容不大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00 体育周报

  正式接手已经将近一个月了,代理主教练陈方平带领武汉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1胜4负的战绩。对于这个成绩,陈方平自认无愧于心:“成绩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我和队员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一笔无形的财富。”

  一个月的代理主教练经历,让陈方平逐步熟悉了应该怎样去指挥一场比赛了。“与一个月前的仓促相比,我现在感觉已经游刃有余了。”陈方平说,“老裴刚刚离队时,武汉
队的管理的确有些混乱,现在已经基本走上正轨了,无论管理还是训练都非常正规。”昨天下午,在球队训练基地,陈方平就球迷关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你对球队的现状是否满意?整体说来,自从我接手球队后,无论是队员们还是俱乐部高层都对我非常支持,这也是我们在中超杯主场能够翻盘的原因。

  接手时,你曾表示要对球队进行改造,现在看来改造成功吗?改造说不上,只是说在原来裴指导的基础上稍有改善。对于这种适时的变化,我想还算是成功,主场4比0战胜青岛就是最好的例子。“先为不可胜”的战术思想在那场比赛中贯彻得最为明显,我们上半场拖住对手,下半场趁机反击,最后拖跨对手。你对武汉队现在的主力阵容满意吗?应该说比较满意。我不会对目前的主力阵容做出大的调整,只会根据不同场次,对个别位置进行适当的调整。你认为,以球队目前的状态打第二阶段的联赛,能否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如果能够好好把握一下,说不定还能甩开追兵北京现代,追上领先者大连实德。怎么看待即将与北京队的足协杯比赛?裴指导在时,武汉队三战北京,取得了全胜的战绩。现在裴指导离开了,希望球队在我的指挥下能够更务实,客场力争打平,即使小负也可以接受,等回到主场了,再打一场翻身仗也不迟。这次足协杯,我们的目标至少是要晋级8强,与中超杯的比赛齐头并进。

  体育周报记者蔡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全部陈方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