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七连胜精神已回来 郑斌豪言足协杯要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34 武汉晚报

  在裴恩才赴中国女足任教后,陈方平接过武汉队教鞭,在三连败后,终于迎来了一场痛快的胜利。赛后,市领导祝贺武汉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说:“这场比赛赢球的意义很大,这是在裴恩才指导调离后,陈方平带着教练班子获得的第一场胜利。”昨天夜间,记者采访了陈方平。

  七连胜的精神回来了

  这场比赛最值得总结的地方在哪里呢?

  陈方平说,这场比赛的胜利,主要是有几个方面:精心准备,我们从青岛回来后,就准备用主力打这场比赛,为此认真备战。比赛中,对方有好几名球员抽筋,我们没有,说明我们的训练抓得还不错。

  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我们打得一般,下半时我们就打出了裴指导在武汉队带队时形成的风格,武汉队七连胜的精神回来了。

  比赛结束后,我和裴指导通了电话,裴指导祝贺了我们。

  付出才有收获

  在你接手武汉队后,遭遇三连败,第一次赢球有什么感想呢?记者问。

  陈方平说:“我不同意三连败的说法,我们打中超杯对天津的比赛,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赢球。但你看到没有,吴鹏和姚翰林今天打得不错,这就是付出,虽然输球了,但是锻炼了他们。本来中超杯就是锻炼新人的,他们的水平提高了,所以他们今天打得不错。任何事情都是这样,有付出才有收获。”

  我脸皮厚 不怕压力

  在这段时间,感觉到压力没有呢?记者问。

  “我脸皮厚,不怕压力。”陈方平笑着说,“但是,做教练肯定是有压力的。打完联赛对天津队的比赛后,我就对自己说没事,那是第一场球输球,何况还是联赛。但是,我这人犟,不管顺不顺,按照自己的执教思路来,按照训练计划来。

  这场比赛的赛前,领导、球迷、媒体都没有给我们什么压力,希望大家以后还是给武汉队一个宽松的环境,宽松的环境有利于球员们发挥。”

  本报记者 余国华

  本报讯 (记者 马万勇) 尽管没有打满全场,但紧急从国家队驰援中超杯的郑斌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今天郑斌将马不停蹄地返回国家队,备战19日与哥斯达尼加的友谊赛。

  比赛结束后,郑斌表示自己现在感觉非常累,“今天的比赛确实很艰苦,尤其是上半时,对方开场的节奏很不错,但我们的防守也显示出了实力,稳住了局面,应该说下半时的大胜是建立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

  郑斌说他今天就要去国家队报到,备战本周日与哥斯达尼加队的友谊赛,“可惜因为时间冲突,周六与北京队的足协杯比赛我参加不了。至于中超杯赛,既然我们打进了四强,我觉得现在目标就要向着冠军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