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卡百年梦幻纪念 DUNK LOW SB BOCA延续蓝黄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39 新浪体育
博卡百年梦幻纪念DUNKLOWSBBOCA延续蓝黄梦想

图片来源:乐天市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博卡百年梦幻纪念DUNKLOWSBBOCA延续蓝黄梦想

图片来源:乐天市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905年4月3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一,当天的下午5位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博卡区的意大利裔的年轻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索利斯广场决定创建一个足球俱乐部。也许这五个年轻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建立的这个俱乐部不但历经百年不衰,更令他们不会想到的是阿根廷人的骄傲-马拉多纳出自这个俱乐部,而这个俱乐部就是现在的博卡青年。

  在决定俱乐部名称的时候,“意大利之子”、“意大利之星”等提议过的名字最终没有被采用,最后他们决定使用居住地区的名字博卡作为球队的名称。博卡球衣最初是粉红色的,直到1907年才改为今天的颜色,当时人们对于球衣样式的争论不已,最后只能约定以在港口看见的第一艘进港的船的国旗颜色作为新球衣的颜色,随着挂有瑞典国旗的“皇家索菲亚”号驶入,博卡的蓝黄配色就这开始了自己的百年之旅。

  1940年博卡的主场落成,处于亚热带气候下的球场一片狼藉,随处可见的荒地野草,残缺不齐的记分板,这座曾经命名为阿尔曼多、可以容纳5.7万名观众的糖果盒球场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连计时钟都没有,但是在糖果盒球场陡峭的看台上,他们的球迷将会释放心中的一切,尽情享受足球的乐趣。这里记录了博卡一百年的荣耀、一百年的奋斗,当糖果盒球场上空绽放绚烂的礼花时,即使你不是博卡的拥趸,也会情不自禁地抬头观看并致以敬意。

  百年以来博卡青年始终维系着自己“人民球队”的风格,与被人成为“富翁球队”的河床势同水火。俱乐部成立时,博卡区的人们大部分是为了摆脱贫困而来的意大利移民。博卡是意大利移民组建的球队,因此被大家称为“Xeneize”(意味着来自热那亚)。正因为如此,博卡的百年庆典Centenario也被写成了Xentenario,之所以用X代替了原来C,不但表现出俱乐部特立独行的一面,还表示博卡青年在百年之后依然没有忘本。

  今年四月,为了庆祝博卡青年百年庆典,博卡青年的球衣赞助商推出了一款别注DUNK LOW PRO SB BOCA JUNIOR,这款dunk以博卡球衣的配色蓝×黄为基础色,用最简洁的方式勾画出博卡的味道,鞋身的基色为蓝色,用黄色的swoosh作为点缀,这样的选择和博卡球衣蓝底色搭配胸前黄色的带状图案异曲同工。

  也许很多人觉得一双深蓝和明黄搭配的鞋非常颜色过于生硬,但是对于博卡的球迷来说,这个延续了将近100年的配色则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对博卡来说100年的荣誉已经让他们成为阿根廷甚至是整个南美的骄傲,这个蓝黄配色见证了马拉多纳的成功,培养了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巴蒂、贝隆、萨穆埃尔、里克尔梅……一代又一代的潘帕斯英豪,伴随着蓝黄球衣,博卡的辉煌还会继续下去。(Shiori Fujisaki)

  新浪网我为鞋狂版权声明: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站文章和图片,点击此处联系合作事宜。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unk boc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