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选中东契奇交易卡佩拉? 这剧情差点成真

太阳选中东契奇交易卡佩拉? 这剧情差点成真
2019年12月01日 10:49 新浪体育
太阳错过了东契奇 太阳错过了东契奇

  北京时间12月1日,据《纽约时报》知名记者马克-斯特恩报道,在菲尼克斯太阳准备2018年选秀的过程中,曾有人建议太阳用状元签选中卢卡-东契奇,并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追逐克林特-卡佩拉来填补五号位空缺,可惜未被采纳。

  本季东契奇表现极其出色,球迷们在赞叹独行侠慧眼识英才的同时,也将2018年选秀在前2顺位错失东契奇的太阳和国王推至风口浪尖。

  国王方面,总经理弗拉迪-迪瓦茨驳斥了他因不喜欢东契奇的父亲而拒选东契奇的流言;而据《NBC体育》记者Kurt Helin报道,2018年是太阳队老板罗伯特-萨沃尔力主用状元签选中德安德烈-艾顿。

  关于太阳为何会错过东契奇,如今又流出了新的内幕。据悉,在太阳全力准备2018年选秀的时候,曾有人建议太阳用状元签选中东契奇,随后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追逐“饼皇”卡佩拉来填补五号位空缺。

  据当时报道称,太阳总经理莱恩-麦克多诺曾亲赴西班牙考察东契奇,太阳还准备了一份年薪2500万美元的合同争夺卡佩拉,太阳的确对此二人有意。此外,这份建议的合理之处还在于,时任太阳主帅伊戈尔-科科什科夫正是东契奇在斯洛文尼亚男篮的主帅,二人曾携手拿下过欧锦赛冠军。

  但最终,这个建议未被采纳。由老板萨沃尔拍板,太阳用状元签选中了艾顿,独行侠则和老鹰完成特雷-杨和东契奇的互换交易。

  选中东契奇的独行侠在2018-19赛季获得33胜49负。在今夏送走德克-诺维茨基后,独行侠在东契奇率领下,目前竟以12胜6负高居西区第4位,迅速完成了“后德克时代”的重建。东契奇目前也以场均30.8分9.9个篮板9.6次助攻1.4次抢断,命中率48.6%的表现,跃居MVP排行榜前三甲之列。

  反观太阳。艾顿菜鸟赛季打出场均16.3分10.3个篮板的出色表现,入选新秀第一阵容,但太阳却在西区垫底。本季艾顿仅打了一场,就因服用违禁药物而被联盟禁赛25场。太阳在新援里奇-卢比奥和阿隆-贝恩斯带领下一度崛起势头明显,但随后遭遇伤病侵袭,目前以8胜10负位居西区第10位。

  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但如果2018年选秀重来,太阳还会置“东契奇+卡佩拉”的建议于不顾吗?(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