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16!比肩张伯伦 2年了那个最强白人回来了

16中16!比肩张伯伦 2年了那个最强白人回来了
2019年11月07日 09:57 新浪体育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1月6日,凯尔特人再次来到速贷中心挑战骑士。四连胜的凯队还想再下一城。比赛前三节一切都很顺利,却在第四节风云突变。

  骑士在末节掀起反击狂潮,终场前28秒,他们将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此后绿军进攻,准了一整场的沃克,关键时刻却投丢了!可这时一道闪电杀出,万军之中抢到篮板,潇洒补篮,将比赛盖棺定论。

  没错,这人就是海沃德,那个两年前遭遇几乎毁灭生涯伤病的男人,在同一片场地用一场超高水准的表现,宣告了最强白人的回归。

  最终绿军以119-113战胜骑士,拿下五连胜的同时战绩攀升至东部第二。海沃德出战34分钟,20投17中,其中两分球16中16,爆砍39分7篮板8助攻。

  他成为了自1967年张伯伦之后,首位单场比赛两分球16投全中的球员。在绿军队史中,只有皮尔斯、雷-阿伦、小托马斯和海沃德做到过用20次及以下出手拿到至少35分。而上一次他砍下39分,还要追溯到2017年。

  本场海沃德化身全能战士加砍分机器,在进攻端成为了球队最可靠的支点。这两记进球,让教主的眼眶有些湿润。

  第一球海沃德绕到中路接球,随后靠着防守人杀入篮下,双手暴扣。

  而第二球,沃克收下篮板快攻推进,过半场后将球向空中一抛,海沃德高高跃起,完成空接补篮。

  看过这个男人的经历,估计你也会和教主一个感受。海沃德是2010年NBA选秀大会的9号秀,生涯前7年一直效力于爵士。他在2016-17赛季打出生涯最好表现,场均拿下21.9分5.4篮板3.5助攻,并成功入选全明星。

  2017年夏天,作为自由球员的他选择加盟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4年价值1.28亿美元的合同。与欧文、霍福德组成了新三巨头,剑指总冠军。

  正在意气风发之际,2017年10月18日,在与骑士的那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他遭遇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的伤病——胫骨骨折,随后赛季报销。而这伤病几乎毁灭了他的职业生涯。

  海沃德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才康复。2018-19赛季他虽然出战72场,可数据已经下滑至场均11.5分4.5篮板3.4助攻。当初的大合同被外界诟病,而队内的年轻人也对他的首发位置虎视眈眈。

  虽然他还能交出单场30分9板8助的成绩,可季后赛又被打回原形。那个曾经的最强白人似乎已渐行渐远。球队半决赛失利,三巨头随之四分五裂,只剩海沃德依旧坚守,前路迷雾重重。

  可本赛季重回首发的他,似乎焕发了生涯第二春。新赛季前6场,他场均能拿下20.3分7.5篮板4.3助攻,如今在速贷中心拿下这场胜利,让这个男人在伤心之地浴火重生。

  伤病或许是竞技体育绕不过去的一部分,但那些战胜伤病重新站起来的运动员,正展现了体育的魅力。如今看到海沃德再度闪耀,教主真心为他高兴。点亮在看,为这一份勇气喝彩。

张伯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