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NBA球星被枪杀!生前最后一条动态看哭了

又一位NBA球星被枪杀!生前最后一条动态看哭了
2019年09月24日 15:06 新浪体育
埃米特和两个女儿 埃米特和两个女儿

  9月24日,一则消息震惊了整个篮球界--年仅37岁的前NBA球星安德烈-埃米特在达拉斯被枪杀身亡。
虽然埃米特并不是很有名气,可能很多球迷都已经忘记了他是谁,但是他的死亡还是太让人震惊了。

  据达拉斯警方透露,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2点30分左右,埃米特在自己家门口的车里坐着,两名疑犯走近汽车,其中一人拔枪示威,双方发生争吵。埃米特在逃跑过程中被枪击,随后被送往医院,但还是没有能挽救他的生命。
埃米特出生于1982年8月27日,大学时效力于德州理工大学,当时在NCAA也算是有一号的人物。2004年选秀大会上,埃米特被西雅图超音速用第二轮第6顺位选中,从此进入NBA。

  埃米特在NBA的表现不是很出色。他新秀赛季就被交易到孟菲斯灰熊,只出战8场,场均只出战3.5分钟。随后几个赛季,他都多半在发展联盟和海外联赛效力。
埃米特还曾在2009-10年赛季加盟CBA联赛,效力于山东黄金,并在第31轮山东黄金VS江苏德玛斯特的比赛中,单场砍下71分,这也是当时CBA联赛的得分纪录(之前纪录是由孙军在2000年12月17日创下的单场70分)。

  后来埃米特加盟福建SBS男篮,2013年,他又被约旦男篮归化,随后随后加盟韩国联赛。2018年,埃米特回归美国,参加BIG3联赛,以榜眼秀身份被选中,场均得分高居BIG3联赛第二位。
“对于埃米特的突然离世,我们十分震惊,过去两个赛季,埃米特是BIG3大家庭的一员,”BIG3联赛发言人说,“埃米特脸上永远带着笑容,他儒雅随和的态度让人如沐春风。

  在家庭里,艾米特是一名好父亲甚至可以说是一名女儿奴。艾米特生前的最后一条社媒动态,就是关于自己女儿的。他非常幸福的分享他和小女儿的日常,他写道:“周日,橄榄球日。我的小宝贝躺在我的身上,和我一起看球,她突然跳向我,并且不让我看球了,我给了她一个深情的吻。哈哈,她说不要橄榄球!”

  作为一名拥有两名女儿的父亲,艾米特的社交媒体基本上都是女儿的视频和动态,两个女儿也经常穿着印有父亲名字的球衣,出现在球场边。他的胳膊上还有三个汉字纹身“家”“爱”“信”,可见家庭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此番他的突然离世,对于他的两个女儿和整个家庭来说是巨大的打击。

  不过NBA球员因为出身的关系,往往与街头黑帮有很多联系,而且他们大富大贵,钱来得又快又容易,也容易招惹是非。在NBA历史上,意外死亡的球星并非只有埃米特一人。
洛伦岑-莱特,这位老哥是1996黄金一代的成员(第七顺位),他在NBA效力了13年,虽然名气一般,但他是孟菲斯本土球星,在孟菲斯很有号召力。退役后,莱特在家没事就玩玩BBQ、搞点聚会,也算是过得很潇洒。
但2010年7月29日,莱特的尸体在孟菲斯郊外被发现。经过警方调查后确认,莱特惨遭谋杀,而莱特还是在死后十天才被发现。经过9年的调查,直到今年真相才水落石出。莱特的妻子承认,莱特生前已经破产,两人想要离婚,为了多分财产,而且为了获得莱特的100万人寿保险,她找人将亲夫谋杀。

  类似莱特一样,被谋杀的人,还有一个,他也叫莱特,那就是迈克尔-莱特。这位前纽约尼克斯球员在2015年11月被发现死在自己的SUV车里,经过一年调查,警方表示他是被两名疑犯用斧子砍杀的。

  死于枪下的球星还有1988年首轮18号新秀里基-贝里,他在新秀赛季能为国王场均砍下11分3.1篮板,但是一年后,他在与妻子大吵一架后,独自一人拔枪自杀。当时他只有24岁。

  在职业生涯期间被枪杀的球星还有鹈鹕控卫布赖斯-德让-琼斯。2016年5月的一个周六,琼斯去达拉斯找女友,为女儿庆生。但是他从未去过女友的新公寓,在进入公寓时,他走错了路,进入了别人的房间。屋里的男主人正在睡觉,被吵醒后以为遭遇抢劫,于是掏枪自卫,将琼斯射杀。去世时,琼斯仅仅23岁。

  NBA球星大部分都喜欢开快车,车祸也是造成球星意外死亡的重要因素。1954年出生的特里-弗劳,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车祸丧生的未退役球员。弗劳在1976年首轮第12顺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1980年,年仅25岁的他在吸食毒品可卡因后驾车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明尼苏达森林狼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的队史只有不到31年,他们的退役球员球衣只有1件,那就是2号,马利克-塞利。塞利的数据并不十分出众,但他却是森林狼队当时的精神领袖,也是凯文-加内特最好的朋友。
2000年5月19日是凯文-加内特的生日,塞利和队友们开PARTY为KG庆祝,活动结束后塞利独自开车回家,在路上被一辆失控的卡车撞到,不幸身亡。得知这一噩耗后KG悲痛万分,并因此深陷自责。后来,每场比赛前加内特要默念塞利的名字,他转投篮网队时选择2号球衣也是为了纪念塞利。

  此外,上世纪90年代与大卫-韦斯利并列黄蜂后场双枪的鲍比-菲尔斯也是车祸殒命。2000年1月13日,菲尔斯在高速公路上飙车,随后菲尔斯的保时捷失去控制,迎面撞上了另一辆汽车,菲尔斯当场死亡。菲尔斯本人不信邪,他的战袍号码是13号,他死亡的这一天也是13号。

  熟悉火箭的球迷或许还记得,姚明刚刚加盟火箭时,他的大前锋搭档一度是天才少年艾迪-格里芬。2007年,年仅25岁的格里芬酒后驾车,无视铁路警告,强行穿越铁道,结果和火车相撞,最终死在燃烧的车里。

  最令人扼腕的车祸受害者,应该是一代FIBA巨星德拉岑-彼得洛维奇。彼得洛维奇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外籍球员之一,他在进入NBA之前,已经横扫欧洲,世锦赛冠军、欧锦赛冠军、欧冠冠军、欧洲冠军杯MVP全被他纳入囊中。进入NBA后,他在篮网也很快适应了NBA的风格,凭借精准的投篮,他与乔丹对抗都不落下风。
1993年,彼得洛维奇在德国看望女友时途中遭车祸身亡,年仅28岁。但是2002年,彼得洛维奇还是被选入NBA名人堂,可见人们对他实力的肯定。

  遭遇车祸的球星很多,但遭遇空难的就很少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球星尼古拉斯-瓦诺斯当时被视为太阳的未来希望。但是在1987年8月16日,瓦诺斯和他的未婚妻搭乘西北航空255号飞机从底特律返回菲尼克斯时遭遇空难,飞机上157人中156人遇难,只有一位4岁的小女孩神奇生还。瓦诺斯也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因空难丧生的球员。

  NBA球员因为非常富裕,也频繁接触黄赌毒,因此嗑药死亡也并非没有过。1986年,凯尔特人利用榜眼签选中了伦-拜亚斯,他是被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看中的年轻人。正当波士顿球迷为之欢呼雀跃时,拜亚斯却在选秀当晚因吸毒过量猝死。要知道,当年的拜亚斯被誉为“日后能和迈克尔-乔丹相提并论的人”,可惜人们没有见到他能有多么优秀。

  凯尔特人遭遇的打击还不止拜亚斯这一个。前凯尔特人球星雷吉-刘易斯曾被称为“伯德接班人”,是凯尔特人队史上唯一一个单赛季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总数均上百的球星,也曾四帽乔丹。不过在1993年,28岁的刘易斯在训练中猝死,而在此之前的一个赛季中,刘易斯曾倒在赛场之上,医生也曾劝他退役,因为“你的心脏无法承受高强度比赛”,但是深爱篮球的刘易斯决定冒着心脏病的风险继续打球,悲剧就这么发生了。

  同样因为心脏病去世的,还有姚明刚进入NBA的偶像——杰森-科里尔。在刚进入联盟时,姚明曾惊叹于科里尔的卧推力量。但正是因为过大的训练量,让科里尔的心脏无法负荷,2005年,科里尔因为心脏病发作猝死家中,年仅28岁。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