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最佳一阵什么水平?乔鲨唯一一次同时入选

98年最佳一阵什么水平?乔鲨唯一一次同时入选
2018年09月17日 10:59 新浪体育

  在讨论到历史上最好的阵容时,球迷间都流传着一句非常有意思的话:“有乔选乔,无乔选鲨”。这句话其实也并不难理解,乔丹在历史上拥有的统治力是绝无仅有的,他6次总决赛没有一次输掉总冠军。而在乔丹之后,奥尼尔也展现了他的统治力,三连冠时期奥尼尔在总决赛几乎就是不可阻挡的。那么顶着这句话,再来看看1998年的最佳阵容一阵,这一年的一阵真的相当无解。

  后卫:加里佩顿

  1997-98赛季的佩顿正处于自己的生涯巅峰,他全勤出战了82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9.2分4.6篮板8.3助攻2.3抢断,其中助攻和抢断分别排在所有球员的第6位和第3位。在佩顿的带领下,超音速取得了西部第二的61胜21负,球队也成功打进了季后赛次轮。赛季结束后,佩顿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绝对是攻防兼具。

  后卫:迈克尔乔丹

  这是乔丹在公牛的最后一个赛季,虽然他已经35岁了,但是他依然可以统治比赛。常规赛里乔丹场均拿下28.7分5.8篮板3.5助攻1.7抢断,从而生涯第10次当选得分王,不仅如此,他还带领公牛拿到了62胜20负的东部第一战绩。考虑到这一个赛季皮蓬足足缺席了38场比赛,乔丹几乎就是在单核带队,他也成功获得了生涯第5座MVP奖杯。同年他和佩顿一样,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

  前锋:卡尔马龙

  对于卡尔马龙而言,生涯最为可惜的可能就是这个赛季了。除了在总决赛里输给乔丹之外,他又一次在得分榜和MVP争夺中输给了乔丹。不过马龙的数据也是十分出色,他场均可以拿到27.0分10.3篮板3.9助攻,并且同样带领爵士拿到了62胜20负,而且他和乔丹、佩顿一样,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

  前锋:蒂姆邓肯

  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这一个赛季仅仅是邓肯的新秀赛季,但是他却击败了格兰特希尔等人当选了最佳一阵的前锋。其中在常规赛,邓肯82场比赛全勤出战,拿下21.1分11.9篮板2.7助攻,他带领马刺足足比前一年多赢了36场比赛,战绩达到了56胜26负。赛季结束后,邓肯成功入选了一阵,他还在最佳防守阵容评选中入选了二阵。

  中锋:沙奎尔奥尼尔

  在这一年之前,奥尼尔曾经连续4年进入最佳阵容,但是没有一次是一阵成员。直到1997-98赛季,奥尼尔场均可以拿到28.3分11.4篮板2.4助攻2.4盖帽,他在得分榜上仅次于乔丹,并且带领湖人拿到了61胜21负,和超音速并列西部第二。最终他第一次入选了一阵,由于乔丹在这一年之后就宣布了退役,因此这是奥尼尔和乔丹两个极具统治力的球员生涯唯一一次同时出现在一阵名单里。

  P.S.NBA大历史是主页君的另一个账号,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