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射不进?皇马?C罗击碎心魔 他又开始挑战了!

N射不进?皇马?C罗击碎心魔 他又开始挑战了!
2018年09月17日 01:57 新浪体育
C罗的新一波进球之旅开始了 C罗的新一波进球之旅开始了

  “克里斯蒂亚诺的情况不错,我认为明天他会破门得分,打破坚冰。”在对阵萨索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做了这样一番预测。

破冰破冰

  作为一位足智多谋的名帅,阿莱格里的料事如神也不是第一回了,这次还真又被他说中了。虽然C罗仍然显得有些着急,但他的表现比对阵帕尔马的时候好了不少,几次拿球都十分精妙,摆脱也很灵活,看得出来身体状况很好。国家队比赛日的休整,确实帮助了尤文7号。不过尤文全队上半场的强度并不够高,传接球失误比较多,有时候一次停球不稳就错失了整个进攻机会。萨索洛的防守阵型站得很好,C罗虽然积极但难觅机会,给人印象更深的还是甩手捶地这样的肢体语言,以及继续累积的射门次数——N射0球,这样的标题在上半场结束之后,依然还可以用。

C罗本场9次射门C罗本场9次射门

  C罗到底会以怎样的方式取得意甲处子球?在各种各样的假设中,人们难免会提到点球。对C罗而言,这似乎是“最不费事”的一种破荒方式;从前几场尤文图斯的进攻效果以及与C罗的融合度来看,运动战进球也确实不那么容易。最终的破荒还真的来自定位球,而且多少有些意外成分,对方后卫费拉里的解围失误送上了大礼。但不管怎么说,抓到耗子就是好猫,费拉里忙中出错的时候,第一个赶到落点的是C罗。这球一进,比赛僵局被打破,C罗的压力也得到了释放。虽然知道C罗迟早会进球,但这件事情自然宜早不宜迟,尤文拥趸们终于等到了欢呼时刻。

C罗本场触球分布,在禁区附近次数很多C罗本场触球分布,在禁区附近次数很多

  进球之后的C罗和进球之前似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版本,他和尤文全队也都踢开了。当然,这里必须要提及道格拉斯-科斯塔的出场,巴西边锋犀利的突破完全打开了局面。第二个进球是C罗最喜欢的进攻方式之一,而这次快速反击能够打成,第一时间接应长传并且分球的科斯塔功不可没。空间足够的C罗是很可怕的,他用快速的跑动扯出射门空间,随即左脚劲射,这脚球没有给门将孔西利任何扑救的机会,干净利落直窜远角。C罗进球已经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了,而以这样熟悉的方式进球,自然更让尤文上下兴奋。

实现联赛400球伟业实现联赛400球伟业

  C罗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有9次射门,2次赢得高空球拼抢,2次过人成功。这两个进球也让他职业生涯的联赛总进球数达到400个,实现了又一个里程碑。《都灵体育报》赛后表示,C罗用梅开二度破荒,击碎了非常坚定、组织性良好的萨索洛。C罗2球,尤文起飞。《米兰体育报》则认为C罗从寻求进球的紧张中解脱了出来,露出了微笑。其实这还不是最完美的C罗,毕竟他还打丢了至少两次不错的机会球。但C罗进球了,踢高兴了,肯定是个良好的信号。主帅阿莱格里赛后也表示,C罗一开始还有点着急,后来的进球解除了他的障碍。

进球啦!进球啦!

  解除障碍这个说法,用来形容C罗之前的处境再恰当不过了。尽管他已经33岁了,还是来到新的球队和陌生的联赛,但只要两三场不进球,质疑声立刻就是铺天盖地,射门次数和皇马近况都可以用来黑C罗。其实在没有进球的三轮比赛中,除了对阵帕尔马,C罗另外两场比赛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何况尤文还取得了三连胜。但这就是C罗面临的挑战,等着说他不行的人很多,不看别的表现只看进没进球的人也不少。无论是尤文赢了C罗没进球,还是皇马没有C罗也行云流水,都能让这位葡萄牙巨星“中枪”。这个压力不是开玩笑的,即便是C罗也会感到神经紧绷。

又一段挑战又一段挑战

  如今,在欧冠即将开战的背景下,C罗打破了坚冰,开启了自己在尤文图斯的进球账户。而他赛后也说了,尤文图斯必须专注于成为最佳。欧冠是C罗最喜欢的杯赛,而意甲七连冠的斑马军团近几年离大耳朵杯始终差一口气,双方自然都期待着能够问鼎欧冠,当然这绝不容易。C罗的尤文之旅不会像这场的两个球那样一帆风顺,但肯定也不是像前三场过后被一些人黑得那样一塌糊涂。不过以进球作为标志,33岁的他,又要去挑战新的难关了。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意甲C罗尤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