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恒大打国安放下架子了 在以往很难想象

京媒:恒大打国安放下架子了 在以往很难想象
2018年09月17日 22:51 新浪体育
京媒节目聚焦国安 京媒节目聚焦国安

  9月16日晚上,北京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名嘴王异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起中超22轮国安客场不敌恒大的比赛。嘉宾们对于恒大的防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恒大的本土顶级的中后场球员给国安进攻制造了困难。魏翊东还表示,这场比赛恒大已经放下架子了,稳扎稳打收回来打国安的反击,这个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

  首先谈到国安输给恒大后的争冠形势,南方认为变得稍显被动了,“因为国安分数落后了,身份也有了互调,从领先者变成了追赶者,但是还要先做好自己吧。”王异接着表示:“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1分,在客观上是被动的,但是联赛还有8轮,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在主观思想上不能认为自己被动了,要从整个联赛走势中分析出对自己有利的一面,把每个细节掌控好,转换成自己的行动,不能因为这一场比赛就觉得自己被动,造成思想上的波动,不要影响冲冠的积极性吧。”

  谈到这场比赛的影响力,魏翊东直言,在去过连续七八年的时间里,没有哪一场比赛像这场比赛这样引起举国上下的关注,达到这样的热度。回顾这场比赛技术统计后,南方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只不过对手对于我们的后防线针对性更强,国安应对慢了,造成了最后的丢球。”谈到双方的首发阵型,王异表示:“可能主教练施密特还是想用一个自己最熟悉的阵型,三中卫体系属于一个被动调整时候的解决方式,人员比较稳定的时候他会选择四后卫体系。另外间歇期,国安有5名国脚去国家队比赛,这也让这个间歇期,主教练希望有进一步阵型的磨合,但是没有办法,这么重要的比赛还是想要以我为主,这也是他首发的想法。”

  随后嘉宾们说到国安的后防线问题,王异认为:“咱们后防线防守中相互的呼应不够,另外这条后防线整体性不够,后卫线上的几个球员都是比较腼腆的,不是像那种特别霸气,把整条防线喊起来,让大家兴奋度非常高,能够让对方球员感到压力的。另外我们的纵深相对平了些,立体不是很好,相互之间呼应、纵深感差一些。”谈到恒大的防守,魏翊东表示:“卡纳瓦罗不愧是拿过金球奖的后卫,而且是意大利后卫,空间压缩上确实给国安造成非常大的困难。”

  谈到国安的进攻,南方表示:“这场的进攻确实不是最漂亮的,甚至失误也比较多,咱们所面临的对手是广州恒大,对手给咱们施加的压力非常大,他的后防线有些年龄稍大的球员了,但是他们这些人的个人经验太丰富了,往往能够通过个人经验化解危险,这点是恒大在中超这么多年拿冠军的因素。能够根据场上不同的时间节点去变化进攻和防守的策略。”魏翊东随后表示:“恒大之所以能赢下来,除了最后的进球,还有就是在防守端,他们本土顶级的中后场球员给国安进攻制造了困难。”

  魏翊东总结说:“中超能够做出这样的防守的估计就是恒大这一家了,回顾和恒大的两场比赛,其实恒大已经放下架子了,他稳扎稳打,收回来打国安的反击。这个在以往是很难想象。”南方随后表示:“这场比赛虽然我们输了,但是还应该看到可喜的一面,以往在天河国安在场面是全面落后恒大的,这场比赛我们能磕了,有资本与对手进行了对攻和较量,这点是最关键的,机会也有,以往咱们机会不多。”魏翊东表示:“输球是现实,我们必须面对,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希望,看到我们自己巨大飞跃和进步,至少跟过去两年相比是这样的。”

  (旺旺)

国安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