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全锦赛梁靖崑4-1方博 成功问鼎男单冠军

乒乓球全锦赛梁靖崑4-1方博 成功问鼎男单冠军
2018年09月16日 18:09 新浪体育
梁靖崑与方博 梁靖崑与方博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鞍山落幕。在最后一场男子单打决赛中,梁靖崑以4-1(10-12/11-5/11-8/11-9和11-8)击败方博夺冠。

  本次比赛,由于许昕、马龙和樊振东都因伤病退赛,因此,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周雨和周启豪后,梁靖崑和方博会师在决赛当中。

  第一局,方博开局表现出了较强的威胁性,一举取得5-2的领先。但此后,梁靖崑在多拍中加强了变化,再加上方博失误增多,在4-6落后时,梁靖崑连得5分,取得9-6的领先。此后,方博再度加强进攻,把比分反超为10-9。在10平时,方博一个擦边球引起争议。最终,方博凭借一板暴冲斜线,导致梁靖崑回球出界,12-10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前半局打得很焦灼,分差一直没超过两分。在7-5领先时,梁靖崑抓住机会,利用方博的失误连下4分,以11-5扳平局分。

  第三局,方博大部分时间在比分上都处于落后状态,但双方分差并不大,在1平2平后,又打到了6平7平。不过,关键时刻,梁靖崑在多拍中加强变化,在10-8领先时,凭借多拍中连续压反手而突然一拍变中路得分,以11-8再下一城,2-1反超局分。

  第四局,梁靖崑在加强旋转后,方博的失误明显增多了。不过,梁靖崑自身在凶中也有很多失误,所以比分依旧没能拉得很开。在梁靖崑6-4领先时,一板斜线,连球都被打爆了。换了个球后,方博将比分追到8-9。但随后,方博关键球算到,但打失误了,8-10。方博随后又追一分,但梁靖崑凭借一板反手拧拉导致对方回球出界,11-9将局分改写为3-1。

  第五局,方博在开局时命中率有所提升,一举取得5-2的领先。但在6-3领先时,梁靖崑再度凭借反手相持命中率高的优势将比分追成6平,方博叫暂停。然而,暂停效果并不明显,方博虽然算到,但仍连丢三分。被逼到悬崖的他,连续两板进攻得手,比分变为8-9,梁靖崑叫暂停。暂停回来,梁靖崑凭借一板反拉和一板抢攻,以11-8拿下此局,从而以4-1赢得比赛的胜利。激动的他也是跪地庆祝。

  (月光)

方博梁靖崑乒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