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资格已无悬念?京粤鲁沪积分超40 苏宁掉队

亚冠资格已无悬念?京粤鲁沪积分超40 苏宁掉队
2018年09月16日 23:18 新浪体育
鲁能主场击败富力 鲁能主场击败富力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战罢,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取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2场胜利,终结中超3连败。山东鲁能本赛季的中超积分增至41分。山东鲁能成为本赛季第4支中超积分超过40分的球队。目前,4支中超队的积分超过40分,包括上海上港(46分)、广州恒大(45分)、北京国安(45分)、山东鲁能(41分)。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少赛一场。虽然山东鲁能本赛季中超争冠的希望不大,但山东鲁能仍然是2019赛季亚冠联赛资格的有力争夺战。江苏苏宁目前积35分,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处于不利位置。如果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晋级足协杯决赛并且北京国安或山东鲁能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进入中超前3名,那么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4名也会获得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中超争冠是每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大戏。今年的中超争冠形成了三国演义的局面。虽然山东鲁能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第4,但山东鲁能已经在中超争冠的道路上掉队。山东鲁能目前的中超积分是41分,成为4支中超积分超过40分的球队之一。但山东鲁能落后排名中超积分榜第3的北京国安4分,山东鲁能落后少赛一场的广州恒大4分。山东鲁能落后少赛一场的上海上港5分。在这种情况下,除非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都在本赛季剩下的中超比赛中犯错,山东鲁能争夺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希望也不大。即便山东鲁能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不犯错,也很难拿到中超联赛冠军,何况山东鲁能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本赛季最现实的目标是拿到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如果山东鲁能能够夺得2018年中国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将直接进入2019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否则,山东鲁能至少要保持住中超联赛积分榜第4的位置,才有机会拿到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除了争冠大戏、保级大战以外,亚冠资格争夺战也是每个赛季中超联赛的一个看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拿到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可能性都很大。不出意外的话,2018赛季中超联赛最终的前3名将包括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应该都至少能拿到一个亚冠附加赛的参赛资格。考虑到2019赛季中国的亚冠名额是“3+1”,2018赛季中超联赛亚军也能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如果北京国安夺得2018赛季足协杯冠军或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或亚军),北京国安将直接进入2019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如果广州恒大或上海上港夺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或亚军,广州恒大、上海上港能直接进入2019赛季亚冠联赛正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很有可能会师2018足协杯决赛。如果是这个结果的话,将对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之争产生比较大的影响。除了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另一支还有争夺亚冠资格希望的中超球队是江苏苏宁。江苏苏宁已经在2018年足协杯战线出局。江苏苏宁要想进2019赛季亚冠联赛,至少要获得中超第4名。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山东鲁能连续犯错,否则江苏苏宁升至中超联赛积分榜第4的可能性不大。江苏苏宁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处于不利的位置。即便山东鲁能在下一轮中超比赛中客场不敌河南建业、江苏苏宁在下一轮中超比赛中击败广州恒大,江苏苏宁的中超积分仍然比山东鲁能少。考虑到江苏苏宁的下一轮对手是实力很强的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不敌广州恒大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山东鲁能把与江苏苏宁相比的中超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江苏苏宁获得2019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不出意外的话,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以及山东鲁能有很大的机会代表中国参加2019赛季亚冠联赛。本赛季中超球队关于亚冠资格的争夺战有可能提前结束。

  (李哲)

鲁能亚冠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