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展望勇士vs马刺:史上最准的球队能横扫吗?

数据展望勇士vs马刺:史上最准的球队能横扫吗?
2018年04月14日 06:00 新浪体育
也许这会是一组实力差距很大的对决 也许这会是一组实力差距很大的对决

  北京时间414日,2017-18赛季的NBA季后赛即将开打,卫冕冠军、排名西部第二的金州勇士队将在首轮迎战西部排名第七的圣安东尼奥马刺,在系列赛开始前,我们不妨从双方各自进阶数据,以及常规赛交手记录当中的数据里,来展望一下这组对决,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卫冕冠军即将发大招!篮球大师开启冠军之路]

  金州勇士

  基本数据:

  常规赛场均节奏:101.9 (5) 进攻效率: 112.2 (1) 防守效率: 104.2 (9) 百回合净胜分: +8.0 (2)

  我们首先来衡量一下勇士队的基本攻防效率,这里用到的是四项基本统计,即有效命中率(球队进攻端自己的命中率以及防守端对手的有效命中率)、篮板率(球队进攻端自己的进攻篮板率,以及防守端对手的进攻篮板率)、造失误、以及罚球和运动战出手的比值。

  勇士球队数据:

  勇士本赛季的有效命中率[注:有效命中率=(运动战进球+0.5*三分球命中数)/运动战出手数)]达到了56.9%,这创造了单赛季球队有效命中率的历史新高,也是他们连续三个赛季刷新这个纪录。

  勇士的投篮有多好?他们本赛季在合理冲撞区的命中率达到了68%,联盟第二;在非合理冲撞区的三秒区内命中率45%联盟第二;中距离命中率47%联盟第一;三分命中率39%,联盟第一。甚至,甚至就连罚球命中率,勇士的81.5%都是联盟第一。

  勇士本赛季有69%的运动战进球都来自于助攻,这个比重是过去14年里球队单赛季第二高的。第一高的是谁?是上赛季他们的71%

  常规赛中,勇士在第一节平均每百回合要丢110分,在全联盟排名第28。不过他们的第三节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挺,本赛季常规赛勇士第三节的百回合净胜分达到了+18.5,联盟第一,同时这也是他们连续第四个赛季在这项统计上领衔全联盟。

  本赛季常规赛,比赛第四节或者加时赛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或以内的比赛,勇士一共只打过29场,与爵士并列联盟最少。

  勇士场均上篮只有23.9次,联盟最少。

  勇士球员数据:

  库里本赛季有效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2%,在至少出手了500次的球员里排名全联盟第五,而他身前的四位,全是中锋。另外,库里第三节的有效命中率达到了69%,在所有第三节出手超过100次的球员里,排名的第一。

  当库里在场时,勇士平均百回合可以得到120.4分,同时百回合净胜对手+14.7分,这两项数据在所有出战了40场或更多场次,同时总出战时间超过15分钟的球员里,都排名第一。

  当库里不在场时,勇士的进攻效率只有106.1,也就是说,他在场和不在场时球队进攻效率的差值达到了+14.3,这个正负值是所有出战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里最高的。

  凯文-杜兰特的接球跳投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9%,这个命中率在所有101个至少接球跳投三分出手超过200次的球员里排名第二高,而他的队友德拉蒙德-格林的这个命中率只有31%,在同样一拨人里排名垫底。

  常规赛所有中距离出手超过200次的球员里,杜兰特49.4%的命中率排名第三,克雷-汤普森的49.1%排名第六。

  尼克-扬在所有他的回合里,只有6.1%的回合送出了助攻,这在所有出战超过40场时间超过15分钟的球员里排名倒数第三,而格林同样的数据是36%,这个比值则是这些球员里第三高的。

  圣安东尼奥马刺

  基本数据:

  常规赛场均节奏:97.2 (29) 进攻效率: 105.5 (17) 防守效率: 102.4 (4) 百回合净胜分: +3.1 (7)

  我们首先来衡量一下马刺队的基本攻防效率,这里用到的是四项基本统计,即有效命中率(球队进攻端自己的命中率以及防守端对手的有效命中率)、篮板率(球队进攻端自己的进攻篮板率,以及防守端对手的进攻篮板率)、造失误、以及罚球和运动战出手的比值。

  马刺球队数据:

  马刺丢掉了他们连续了似乎是好几十年连续50胜的纪录(18年?还是19年?好吧反正我觉得就像是半个世纪一样那么长),而且,他们本赛季1427负的客场战绩,也是他们自1996年以来,单赛季首次客场胜率不足5成,“客场虫”这个帽子,可以算是真的戴上了。

  马刺本赛季场均三分命中率只有35.2%排名联盟第26,而他们三分球出手占运动战出手总比重也只有28.2%排在联盟第27,他们是唯一一支这两项数据都排在联盟倒数后五位的球队。

  另外,马刺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5.2%,而他们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却高达39.1%是联盟第一,这个跌幅也是本赛季联盟最大的。

  本赛季马刺遭遇了各种伤病,除了主力考瓦伊-莱昂纳德以外,其他球员也都遇到过很多或大或小的伤病,这让他们成为了所有进入季后赛球队里,唯一一支没有任何一个整个赛季出战了超过200分钟的阵容的球队。

  马刺本赛季替补球员的百回合净胜分达到了+2.2,虽然排名联盟第八看起来也不错,但是上赛季他们的这个数据可是联盟第一的+8.9,这个跌幅,同样是联盟最大的。

  马刺球员数据:

  阿德本赛季常规赛一共投进了235个中距离,而他在合理冲撞区和三分线之间的这片区域一共得到了728分,这两个数据都是联盟第一。而且,阿德所有的出手也有62%来自这个区域。

  布林-福布斯,他本赛季在主场的有效命中率可以达到59%,而在客场只有45%,这个差距是所有在主场和客场都至少出手200次的球员里第三大的,而他的队友凯尔-安德森,他的主场客场有效命中率差距则是第七大(60%50%)。

  保罗-加索尔本赛季三分线外的命中率只有36%,而他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是54%,这个跌幅在所有过去两个赛季每年至少出手100个三分的183名球员里是最大的。

  德章泰-穆雷常规赛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时4.87英里,这个速度是所有至少打了1000分钟的球员里头第二快的,第一的是活塞队的伊斯梅尔-史密斯的4.88英里每小时。

  当穆雷在场时,马刺的防守效率达到了98.1,这是所有出战茶垢哦40场切时间茶垢哦15分钟的球员里第四好的在场时防守效率。

  常规赛交手记录:勇士3-1马刺

  莱昂纳德在这四场比赛里都没有出战,而且他季后赛能否复出现在依旧是未知数。而帕克前两场没有赶上,盖伊、加索尔和穆雷则每个人缺席了一场。

  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在第四次交手中都没有出战,而那也是马刺赢的唯一一场。那场比赛勇士全场得到的75分是科尔时代的单场最低。

  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这三人在对阵马刺时的三分球一共4223中,命中率达到了55%,而勇士其他人一共只有6214中,23%的命中率。

  杜兰特在39日对阵马刺拿到了37分,这是本赛季马刺对手单人单场的最高得分。

  本赛季马刺一共有8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单场送出了30次或以上的助攻,而勇士自己,就占了3场。

  4场比赛中,在马刺的福布斯在场的49分钟里,马刺一共输了41分。

  4场比赛中,马刺有3场首节都赢过勇士9分或以上,4场比赛马刺第一节总共赢了勇士21分,而后面的三节,他们一共输给勇士48分。

  最后,照例放上我对这组系列赛的比分预测:勇士4-1马刺。

  Tinoke

勇士马刺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