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这次踢的拜仁不一样!海帅能再演三冠神剧吗

皇马这次踢的拜仁不一样!海帅能再演三冠神剧吗
2018年04月13日 20:58 新浪体育
拜仁再度遭遇皇马 拜仁再度遭遇皇马

  这集看过?海因克斯确定赛季末退休,新帅确定为一位1971年出生的教头,欧冠如果进入决赛,有可能与克洛普的球队相遇……虽然距离那个辉煌的三冠王赛季已经过去了近5年,但各种各样神奇的“迹象”,也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此前拜仁和皇马的24次历史交锋,双方各取11胜,平局2回。如此平衡的成绩单之下,此番又到了一决高下的时候。

6年前,拜仁淘汰皇马6年前,拜仁淘汰皇马

  海帅离开之后,拜仁曾经和皇马有过两次相遇,但瓜迪奥拉和安切洛蒂的拜仁都遭到皇马淘汰。而上一次拜仁能够让皇马出局,教练席上的人正是海因克斯。这位德国老帅也谈到了所谓的“兆头”:“我对我们的三冠王赛季有着非常棒的记忆,因为我们打尤文是先主场,打巴萨也是,之前一年半决赛对皇马也是,然后我们在马德里进入了决赛。我希望这是个好的征兆,我对两场比赛都有信心。”《图片报》指出,如果你考虑皇马对阵尤文图斯的第二回合,那么对于银河战舰能否夺得欧冠三连冠,其实是有大疑问的。的确,皇马在双杀巴黎和3-0击败尤文图斯的时候建立起了难觅敌手的气场,但负于尤文一战,还是暴露出可供拜仁打击的一些弱环。

哈梅斯将重回伯纳乌哈梅斯将重回伯纳乌

  其实拜仁这边同样有难题要解决:按照海帅此前的说法,法国小将科曼大概率会错过半决赛。而如果看了道格拉斯-科斯塔对皇马时的表现,人们就不难看出科曼的重要性。缺少科曼,拜仁的阵地战进攻会相对欠缺爆发力,攻破对手球门的办法可能是比较有限的。但哈梅斯的到来提高了阵地战渗透球和远射威胁,哥伦比亚球星的定位球也是一大绝招。另外瓦格纳也给拜仁提供了空中轰炸的选项,球队的进攻方式应该说比安切洛蒂时期要丰富。而海帅更注重的是球队的强度和防守端的稳定性,在让马丁内斯回到后腰位置之后,球队的防线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对阵塞维利亚虽然进攻端并不轻松,最终也只赢了一个球,但这样的考验终究是扛下来了。

恢复训练中的诺伊尔恢复训练中的诺伊尔

  科曼复出的可能性不大,而诺伊尔或许离出战皇马更近一些。虽然乌尔赖希本赛季表现杰出,但对阵皇马的一些关键时刻,拜仁球迷们还是更期待诺伊尔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面对皇马的持续攻击能力和整体强度,拜仁需要足够的韧劲来顶住,中场和防线的发挥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场面上,拜仁未必能占据优势,但他们肯定有击败皇马的机会,就像海帅说的,球队在训练准备中有必要的身体接触是重要的。无论拜仁还是皇马,只有过了半决赛的这道难关,才有机会去争夺最终的冠军。是海因克斯继续前进冲向第二个三冠王,还是皇马再过一关冲击欧冠三连冠?两回合的比赛,真乃胜负难料。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欧冠拜仁皇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