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依然不解雷霆为何拆三少 自认MVP没有威胁

哈登依然不解雷霆为何拆三少 自认MVP没有威胁
2018年04月13日 07:02 新浪体育
昔日雷霆三少 昔日雷霆三少

  北京时间4月13日,休斯顿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接受了《GQ》杂志的专访,他表示时至今日,他依然无法理解当年雷霆队为什么会拆散“三少”组合。[雷霆三少重聚俄城!篮球大师陪你追忆青春]

  2012年,雷霆三少打进NBA总决赛,可惜败给了三巨头热火。然后,雷霆队把詹姆斯-哈登交易到火箭队,这个举动震惊了整个联盟。

  如果哈登今年成为常规赛MVP的话,那么当年的雷霆三少就都拥有过这个荣誉。但是话说回来,如果雷霆三少没有被拆散,那么其中的两个人可能就无法赢得MVP。即便如此,哈登表示他每天依然都想着那支拥有三少的雷霆队。

  “那是完美的拼图。”哈登说道,“你(雷霆)怎么能放弃(三少组合)呢?”

  自从被交易到火箭队之后,哈登逐渐成为联盟顶级巨星,并带领火箭队成为一支争冠球队,但是每一次,他们都差了一点。

  去年,哈登打出了MVP级别的水准,但是在西部半决赛第6场,哈登的油箱里没油了,他全场11投2中,外加6次失误,而火箭惨败给马刺,并且被淘汰出局。

  “我不认为过去三年里有一名NBA球员在进攻端承担的责任比我更重。”哈登为自己辩解道,“我甚至不知道在NBA历史上能不能找到。”

  但是他也没有推卸责任。“我确实打得不好,事实就是如此。”他说道。

  如果火箭队今年打进总决赛,那将是哈登自2012年之后首次重返总决赛。“自从2012年之后,我一直在努力重返总决赛。”哈登说道,“一度很接近,但是我的身边没有足够的天赋。直到今年,完全不同的故事。”

  2015年和2017年,哈登都是常规赛MVP的热门,但是他先后败给了库里和威少。今年,哈登被认为是常规赛MVP绝对热门,但是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甚至是利拉德也进入了MVP的讨论。

  当被问到今年是否可能再次被“超车”时,哈登不屑地表示:“太晚了。”

  (罗森)

雷霆火箭队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