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利物浦!克洛普抽中上上签 距奇迹越来越近

天佑利物浦!克洛普抽中上上签 距奇迹越来越近
2018年04月13日 20:41 新浪体育
克洛普的签运不错 克洛普的签运不错

  欧冠半决赛的抽签已经揭晓了,利物浦将对战罗马。即便是罗马在八强里爆冷淘汰了巴萨,他们依然是本赛季欧冠四强里公认纸面实力最弱的球队,克洛普的利物浦避开了皇马和拜仁两大豪门,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这都可谓是上上签了,红军距离创造奇迹又近了一步。

  交锋历史

  利物浦和罗马在过往历史上仅仅相遇过5场比赛,利物浦3胜1平1负。其中最著名的交锋当属1984年的欧冠决赛了,当时双方在常规时间内1-1战平,利物浦通过点球大战胜出。00-01赛季欧洲联盟杯,利物浦和罗马在第四轮淘汰赛相遇,利物浦首回合2-0取胜,次回合0-1告负,两回合总比分2-1淘汰罗马晋级。01-02赛季欧冠,利物浦两战罗马也保持不败,两场结果分别为0-0和2-0。总的来看,利物浦在双方的历史交锋数据上占据优势,此番红军也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红军赛程无压力

  按照赛程,利物浦和罗马的首回合安排在4月25日,次回合则在5月3日。这期间的英超赛程对利物浦而言也较为轻松。利物浦目前排名英超第三位,领先第五名的切尔西多达10分,可以说英超争四基本无忧。这意味着利物浦可以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欧冠中。赛程上,欧冠首回合前的联赛,利物浦将客场对阵西布朗。次回合前的对手则是斯托克城。因此赛程上,利物浦的压力也不算大。克洛普可以从容的调配自己的阵容。

  相反,罗马如今在意甲联赛的压力则比利物浦大的多。目前罗马排名意甲第四位,但仅仅领先第五位的国米1分,稍有不慎就会跌出前四。当然好消息是,两回合欧冠前,罗马的联赛对手分别是斯帕尔和切沃,也不算强敌,但考虑到积分形势,罗马的争四的压力比较大,因此可能会比利物浦有更多的顾虑。

  渣叔谨防翻船

  虽然从纸面实力和赛程上,利物浦都更被看好。但克洛普还是要小心阴沟翻船。本赛季,利物浦在联赛和欧冠里对阵强队时表现总是一如既往的出色,但面对一些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红军总是习惯性翻船。利物浦善于反击,对阵敢于控球和对攻强队时总是踢得得心应手。但一旦对方摆大巴,红军总是显得攻坚疲软。而作为意大利球队,出色的防守反击也是罗马的招牌之一,因此克洛普的球队要小心复制巴萨的悲剧。无论如何,利物浦还是抽到了一个好签,克洛普的球队能否继续神奇,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雷利)

曼联利物浦罗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