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NBA广州赛区上演龙虎斗 广州一中摘得桂冠

Jr. NBA广州赛区上演龙虎斗 广州一中摘得桂冠
2018年04月09日 10:43 新浪体育

  4月8日,广州 -  随着3月24日开赛的第一声哨响,Jr。 NBA广东联赛初中组比赛在广深两地展开了历时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广州市第一中学与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脱颖而出,会师决赛,彻底点燃了全省炽热的篮球氛围。当日,在广州市广雅中学体育馆,两队的冠军之争引得无数球迷瞩目。

比赛现场气氛火热比赛现场气氛火热

  继2015年10月首次举办到现在,Jr。 NBA已发展为囊括7座城市、148支球队的大规模赛事,并孕育出了众多优秀球队,此次入围决赛的广州一中就是其中之一。广州一中作为当地篮球强队从2003年开始便称霸青少年篮球联赛,在近两年的省市级比赛中更获得不俗名次;今年另一个入围决赛的东华中学在技战术配合上也独具一格,曾于去年东莞市中学生篮球比赛中,以53分优势狂胜拥有4名身高超过190公分的对手,引起轰动,因此本次冠军之争赛前就备受瞩目。

  当日赛况也的确如此,下午4点一开赛,东华中学后卫就全场领防,利用抢断率先得分,掀起一波高潮。广州一中对于对手快速突破造杀伤的打法很不适应,频频出现失误,直到第一节过半才首次得分。但在暂停过后,一中调整心态,压住比赛节奏,通过传接球内外开花,打出9 - 4的一波流,将比分反超,并逐渐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尽管东华中学在第二节加强了防守,但仍无法阻挡对手的攻势,半场过后一中以32 - 16暂时领先。

篮下激烈拼抢篮下激烈拼抢
广州一中打反击广州一中打反击

  易边再战,落后的东华中学仍未能止住颓势,直到末节才利用全场紧逼战术迫使对手失误,打出成功的配合并缩小分差。但最终,广州一中仍以56 - 40击败对手成功夺冠,13号钟浩立得到9分与4次助攻,凭借出色发挥荣膺广州赛区初中组MOP(最杰出球员奖),主教练陈凤林获得最佳主教练。

广州一中摘得桂冠广州一中摘得桂冠

  当日,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与广州一中校长陈洪刚出席了本次活动。在谈及Jr。 NBA今年规划时,王晔表示,今年将通过全国联赛的方式选拔优秀青少年篮球人才,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于美国奥克兰举行的Jr。 NBA世界冠军赛,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篮球成果。对此,陈洪刚表示赞赏和支持,他认为,“通过体育竞技,广州一中的小球员们意识到了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同时锻炼了团队配合,展现出了中国青少年应有的自信。”

  Jr。 NBA近年来在广东多地开展篮球训练营与联赛,为中国篮球输送新鲜血液的同时,将“快乐、自信与团队”的主旨传递给每一个怀揣篮球梦想的青少年。同时,比赛现场还准备了技巧挑战赛和“Hug Cam”(拥抱时刻)等耳熟能详的环节,将NBA文化原汁原味地展现给中国青少年。

  关于Jr。 NBA

  Jr。 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正能量。NBA在2017-2018赛季将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六百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NBA中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于2014年10月就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教育部首次与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合作。2016年6月,NBA中国和教育部在北京举行的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期间完成续约,延长已有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一步在校园篮球方面拓展战略合作。2017年8月,来自15个省市2000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体育老师参加了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有超过200万学生使用NBA与教育部联合编写的篮球课程进行校内篮球训练,同时也是教育部通过NBA这一平台连续第二年举办校园篮球教师培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