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6!火箭老大还是登哥 他手感定球队生死

24+9+6!火箭老大还是登哥 他手感定球队生死
2018年01月09日 11:32 新浪体育
戈登补上了哈登缺阵的空白 戈登补上了哈登缺阵的空白

  北京时间1月9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此役火箭首发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出战37分钟,18投8中,三分球12投4中得到24分,外加9次助攻和6个篮板。凭借着戈登的强势发挥,最终火箭以116比107战胜对手,避免了连败。

  在詹姆斯-哈登受伤期间,戈登一直顶替其首发出任首发。在最近三场比赛中,戈登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20.7分6.7次助攻和3.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3.4%,三分球命中率为30.8%。本赛季戈登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为34%,相比于上个赛季有所下降。而近三场火箭队三分球命中率低下,戈登也受到了相对影响。

  在三分球命中率下降之后,戈登本赛季开发了个人突破技能,在揭幕战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他就向外界展示了他犀利的突破技术。今天面对公牛队,戈登首节7分24秒,弧顶持球加速突破到内线,禁区内顶开洛佩斯强硬上篮得分。

  戈登首节迎来大爆发,6次出手命中5球一人独得13分。无论是突破还是外线远投,都完美地弥补了球队核心哈登空缺的不足。

  然而火箭一向“掉链子”的毛病在次节开始暴露,戈登的投篮手感突然全无。第二节他五次出手没有任何得分,正负效率值为-10,正是这样低迷的表现,火箭才在最多领先21分情况下,被对手追上甚至反超。

  下半场开始之后,10分29秒,戈登上线面对霍勒迪防守,利用掩护过掉对手,空中对抗顶开洛佩兹,拉杆上篮得手。当保罗下场休息阶段,戈登开始承担起球队主攻手的角色。他先是利用中距离跳投打中一球,随后又在三分线外制造杀伤,获得了三次罚球机会。

  随着戈登带领球队掀起的进攻高潮,火箭暂时性的将分差稍稍拉开。进入第四节之后,6分52秒卡佩拉抢到前场篮板,助攻弧顶空位的戈登,后者干拔跳投,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随着戈登重新找回手感,他也连续盘活阿里扎和杰拉德-格林,三分大队一次次无解进攻,打得公牛溃不成军。

  全场比赛戈登拿到最高的24分,另外还有9次助攻入账。在进攻端的近乎完美表现,让其弥补了球队核心缺阵的不足,同时全场+11的正负效率值,体现了他给火箭取胜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珅葳)

火箭戈登哈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