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到29!大热新星完成自我救赎 花样致敬科比?

从1到29!大热新星完成自我救赎 花样致敬科比?
2017年12月23日 11:39 新浪体育
波尔津吉斯 波尔津吉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今天纽约尼克斯在客场以101-104不敌底特律活塞,但是尼克斯主将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表现不错,他出战38分钟,28投12中得到29分9篮板2助攻1抢断1封盖,一扫上一战11投0中的颓势。

  上一场比赛,尼克斯击败了强敌波士顿凯尔特人,那是因为他们阵中大腿迈克尔-比斯利挺身而出,进入了大学横扫全美的无敌模式,在第四节狂砍18分7篮板。而在那场比赛中,尼克斯核心波尔津吉斯表现并不好,他11投0中,其中三分球3投0中,罚球2罚1中拿到1分,胜利与他并不关系——或者说,唯一的关系就是增大了胜利的难度;这也是波尔津吉斯生涯最耻辱的一场比赛了。

  不过今天,波尔津吉斯一雪前耻,全场28投12中,其中三分球9投3中,两分球19投9中,砍下了29分,此外还有9篮板2助攻1抢断1封盖送出,完美体现了核心的作用,同时也洗白了自己昨天糟糕表现带来的负面影响。

  波尔津吉斯虽然是外国白人,但是他这样“上一场低迷下一场一定霸气”的表现,却让美国观众十分熟悉——没错,科比-布莱恩特昔日也是这样。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6年1月咯,2006年1月20日,湖人对阵太阳,科比33投12中,命中率只有36.4%,湖人也输掉了比赛。但下一场,科比就血洗猛龙,单场46投28中,用60.9%的命中率轰下了81分。

  实际上,科比在真正上位之后,就没有在健康状态下全场0中过。他最后一次健康状态下投中0球,还是1998年3月29日,湖人对阵犹他爵士,是役科比替补出战27分钟,4投0中,靠罚球得到2分3助攻4抢断。但下一场科比马上在面对奇才时12投5中,拿下15分5篮板2助攻1封盖,这也是该场比赛湖人的替补第一高分,在所有球员中也排名第二,仅次于奥尼尔。

  低迷后就爆发,这至少说明这位球员的进取心、自尊心很强,从这一点来看,波神的还真算是科比的接班人。

  (咕哒)

科比湖人尼克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