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3分乘2!老汉船桨说丢就丢 眼神防守咋解释

2017年01月09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关键时刻真给力关键时刻真给力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20-116小胜菲尼克斯太阳,勒布朗-詹姆斯“张弛有度”, 全场17投11中得到28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同时也出现了7次失误,很不厚道地玩弄了一把太阳队的感情。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和成功登顶后的成熟,如今的詹姆斯,越来越收放自如。本赛季,他虽然场均上场时间高达37.1分钟,但已经不像当年那样大包大揽,所以被球迷戏称“划水詹”。本场比赛,面对年轻的太阳,他又拿起船桨,划了好几下水。

  上半场比赛波澜不惊,实力远远超出对手的骑士早早建立领先,一度将优势扩大到22分,詹姆斯本人也打得闲庭信步,比赛6投4中拿到12分6篮板三次助攻,奉献了好几记精彩进球。

  不过大比分领先之下,詹皇显然也未尽全力,一个明显的例子是:第二节进行到7分29秒时,塔克底线突破,詹姆斯除了象征性降了一下重心之外,几乎就是目送对手上篮得分。考虑到当时骑士已经以53-38领先,这似乎也无可厚非。

  不过詹姆斯和他的球队显然低估了眼前的对手,第三节,他接连出现失误,包括一次变向过人被沃伦面对面抢断,以及一次横传球直接送到对方手里,白白送给对方快攻反击轻松得分的机会。

  年轻的球队,最喜欢打顺风球,一旦起势就很难按住。就像今天的太阳,第三节竟然打了骑士一波37-24,在最多落后22分的情况下,硬生生打比赛又咬了回来。

  骑士一时间也慌了手脚,勒夫出手犹犹豫豫,欧文则显得有些冒失。还是詹姆斯生抗硬打连中两球,帮球队挺过了困难期。第三节结束前1分40秒,詹姆斯肘区要位,勒夫的球交进来之后,他没做任何停留,用手指轻轻一拨,助攻底线空切的欧文轻松上进两分。这记绝妙的传球让全队瞬间放松下来,这才有了后面的释放。

  最后一节,由于太阳发挥出色,场面一度胶着,不过比赛打到最后3分11秒,詹姆斯在弧顶接队友掩护直接干拔三分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下一回合,他再次果断出手,好事成双,这两个球投进之后,骑士彻底夺回心理优势,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看到詹姆斯反差如此强烈的表演,有网友吐槽:这船桨,真是说丢就丢啊!哈哈!

  (熊猫)

文章关键词:骑士詹姆斯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