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DPOY法国铁塔信心高涨:我是现役第一中锋

2016年12月19日22: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完胜小加完胜小加

  82比73客场击败灰熊后,爵士以18胜10负力压18胜11负的灰熊,排名升至西部第五。而这场强强对话的焦点,无疑是灰熊中锋马克·加索尔和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的“高端对话”。最终,更高大更年轻的法国人实现了双赢:全场比赛他出战38分钟,9投全中独得21分,同时有12篮板3盖帽1抢断进账。此前风光无限的西班牙人则彻底被防死,22次投篮只命中4球,得到8分7篮板4助攻1抢断。

  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戈贝尔,你认为谁是当今NBA最优秀的中锋?刚刚帮助球队赢得四连胜的法国人显得中气十足:“说实话,现在我认为就是我。当然赛季很长,我只是把每场比赛都当做一个挑战,而最难的莫过于你要在整个赛季都得保持这种心态。”

  进入NBA生涯第四个赛季的戈贝尔,迄今场均贡献12.0分11.6篮板2.7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9.4%,罚球命中率也有67.7%,这几项数据都创造了新高。另外,他已经拿下了18次两双,超过职业生涯最高的单赛季25次两双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快艇全明星大前锋格林芬因伤可能要休战一个月,快艇守住如今西部第四的位置难度不小。而爵士被认为是本赛季西部最大黑马,常规赛50胜、西北赛区头名甚至西部前四都是他们志在必得的目标。有好成绩加成,戈贝尔成为2013-14赛季的诺阿之后,又一位当选最佳阵容一队的法国大个子。

  不过,除非戈贝尔在接下来的2/3个赛季开启暴走状态——这种几率着实不大——否则他将成为历史上个人数据最寒酸的一阵中锋。诺阿两年前当选时,场均能够得到12.6分11.3篮板5.4助攻1.5盖帽1.2抢断;上赛季的一阵中锋小乔丹,场均能够得到12.7分13.8篮板2.3盖帽1.2助攻。戈贝尔不可能比法国同胞发挥得更全面,小乔丹是他唯一可能赶上的目标。

  而放眼联盟,如今场均得分上20的五号位,只有森林狼的唐斯(22.1分)、篮网的布鲁克·洛佩斯(20.3分)二人;场均得到19.3分的马克·加索尔也有可能加入这一行列,他也是这几位中唯一可能入选最佳阵容的。自从2012-13赛季的邓肯(场均17.8分)开始,最佳阵容第一队的中锋场均得分已经连续四个赛季在20分以下。本赛季,情况似乎并没有什么改观。

  (罗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戈伯特诺阿加索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