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八项难以企及NBA纪录 单场百分不是第一

2016年12月19日19: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张伯伦百分神迹张伯伦百分神迹

  NBA比赛的多样性与完善性决定了让无数纪录的产生成为了可能。但是记录永远是用来打破的,2016-17赛季无疑就是是迎来新纪录井喷的一年,哈登、韦少、詹姆斯、保罗、库里,这些名字一次又一次因记录占据了媒体的头版头条。然而放眼联盟历史,有八项记录会让如今的所有超星汗颜,因为在今天看来,它们是永远不可能被打破的。

  TOP5 连胜场次

  这项记录由1971-1972年的湖人队所保持,他们在那个赛季获得了恐怖的33连胜,常规赛总共赢下69场比赛。尽管上赛季的金州勇士统治力十足,甚至打破了由公牛队曾经保持的常规赛72胜记录,但他们依然对这项记录望尘莫及,其难度可想而知。如今联盟各支球队水平相比当年差距相对较小,想要从始至终保持优异的状态打破33连胜的记录不可实现。

  TOP4 总冠军戒指数量

  这项记录由两个人保持,他们的角色却各不相同。一位是由球员身份获得总冠军的拉塞尔,一位则是教练菲尔·杰克逊。目前联盟中在职主教练中,拥有戒指最多的便是波波维奇,六十七岁的他共夺得过五次NBA总冠军,以他现在的年龄想要超越杰克逊相当困难。而就球员方面来说,想要打破由拉塞尔保持的记录更是天方夜谭。

  TOP3 生涯助攻与抢断次数

  这两项记录都由爵士传奇控卫斯托克顿保持。斯托克顿职业生涯总共贡献了3265次抢断,而在现役球员中最接近他的便是克里斯保罗,CP3目前已经拥有1793次抢断,但是距离斯托克顿的记录依然十分遥远。再看助攻,斯托克顿的生涯助攻数为15806次,最接近他的现役球员相信大家都难以想到——安德烈·米勒。米勒目前拥有8524次生涯助攻,这几乎仅仅是斯托克顿的一半,而31岁的克里斯·保罗这以7688次助攻排名第二,看看这两位球员的年纪,总助攻数的记录完全是不可逾越的大关。

  TOP2 单场最高得分、单赛季场均得分与生涯篮板数

  将这三个数据列在一起是因为它们都是由同一位球员所保持——威尔特·张伯伦。张大帅生涯总共摘下了23924个篮板,最接近的他的人便是在NBA效力了19个赛季的邓肯,以8833个篮板之差排名第二。而现役球员中,篮板数最高的便是摘下11133个篮板的德怀特霍华德,看看这两年霍华德的下滑,这对他恐怕也是望尘莫及的。张伯伦最恐怖的地方无疑是进攻,他在1961-62赛季场均可以得到恐怖的50.36分,而在最近二十五年来,最接近这一分数的便是科比在2005-06赛季贡献的场均35.4分,再论单场最高得分一百分的神迹,最接近他的也同样是科比的八十一分,可以看出,在得分能力上,科比无疑是后乔丹时代的第一人。

  TOP1 最多连续夺冠次数

  曾经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创造过八连冠的壮举,在如今商业化完善,球员更替频繁,风水轮流转的联盟中,不可能再有球队可以打破这丰功伟绩。要知道,最接近这一神迹的数据仅仅是三连冠,这项记录可谓永不倾倒。

  (董倡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拉塞尔张伯伦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