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三少总有一天能惊天动地 铁帅助他们起飞

2016年12月15日0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狼队三少狼队三少

  这是自2014年被芝加哥公牛解雇之后,汤姆·锡伯杜第一次回到联合中心,此时的他,已经是森林狼的主教练以及执掌着森林狼一切篮球运营事物的大权。他曾经带给公牛的铁血防守,让人记忆犹新,那是一支坚忍不拔的球队,即使是德里克·罗斯受伤期间,公牛也一支排名东部前列。如今,他要把这些文化注入到森林狼这些年轻人中。

  “我们要为主教练赢下这场比赛。”安德鲁·维金斯赛后说道,扎克·拉文也说了同样的话。

  第二节比赛,他们还落后公牛21分,原本以为,森林狼又将经历一个垂头丧气的夜晚,但他们下半场利用出色的防守和镇定自若的进攻,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或许是本赛季森林狼最引以为傲的一场胜利。

  事实上,截止到目前为止,森林是7胜18负,西部倒数第二。这样的战绩是令人大跌眼镜的,因为综合上赛季的表现以及他们阵容的天赋和发展趋势来看,赛季开始前,很多的媒体都将森林狼视作是西部最大的黑马,他们有望在时隔12年之后,重返季后赛的舞台。但现在看了,这个期望,还要在搁置一段时间。

  森林狼是NBA历史上第一支拥有3位21岁的球员且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的球队。没错,三年级的安德鲁·维金斯和扎克·拉文,二年级的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的三少,象征着球队的未来。

  本赛季,他们的三人个人表现都是生涯最好,维金斯在进攻端更加的自信,他日益娴熟的中距离单打技巧以及飞跃式的三分线外的命中率(本赛季38.9%,上赛季30.0%),足以让防守者头疼。大胜湖人和太阳的比赛,他轰下了47分和35分。

  扎克·拉文坐稳了首发的位置,如果现在要选出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那么,拉文一定是占据一席之地的。他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4分一跃到了20.5分,夏天苦练的投篮终于受到了成效,他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是上赛季的一倍,场均命中2.5记,在战胜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他三分9中7,狂揽37分。他告诉人们,他不仅会扣篮。

  唐斯上个赛季毫无悬念地当选了最佳新秀,对于这种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内线奇才,本赛季,他还在进化。场均21.4分10.8篮板,这已经是一个顶尖内线的水准。凯文·加内特说:“他想有多出色就有多出色,天空才是这孩子的极限,他可以做任何事情,策应,处理球,传球,他是一名乐于传球的球员。”

  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唐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4.3%,他的进攻手段太多了,2分惜败给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他轰下了47分18篮板2助攻1抢断3盖帽的恐怖数据,成为了森林狼队史最年轻的40+球员,你很难想象一个内线球员,一个二年级生,能够拥有如此恐怖的进攻能力。

  这就是森林狼的三少,他们三人都是21岁,三人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分,一个后卫一个前锋一个中锋,但森林狼的战绩就和明尼阿波利斯的冬天一样,寒冷。他们没有达到人们所期望的那样,这支球队更多的还是建立在个人能力的基础之上,他们缺少一种融合,从而使1+1+1的合力并没有大于等于3。

  森林狼的进攻效率,每百回合得分108.8分,联盟第10位。他们的进攻的确可以维持在一个比较可观的水平,但他们的防守效率,每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11.9分,联盟第27位。这显然是和汤姆·锡伯杜的理念相违背的,这位以铁血防守起家,无比严谨的教练,并没有在森林狼建立起来他的理念。

  三少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但他们的防守能力,和他们的进攻比起来,相距甚远,远没有达到锡伯杜期望的水平。这让森林狼输掉了很多胶着的比赛,对阵猛龙,灰熊,纽约等比赛,他们都遭遇了末节崩盘,大好的局势被他们纸糊一样的防守所挥霍掉。

  这样的输球,会让这些年轻人很沮丧。在输给了爵士之后,唐斯在更衣室里异常难过,他把头深深地埋在手中,几分钟之后才去洗澡,他说这样的失利总是让这样的夜晚显得很漫长。

  毫无疑问,森林狼队史最光辉的岁月是03-04赛季,在加内特以及老外星人卡塞尔的带领下,进入了西部决赛。那时的狼王所向披靡,无法阻挡。但森林狼的巅峰好像在那个赛季以后就再也不见了。明尼苏达又叫北星之州,冬天极度寒冷,夏天炎热无比。之后便是12年无缘季后赛。菲利普·桑德斯被解雇,加内特去了波士顿,好多人来来去去。他们一直在等,等待着一个人充当着英雄的角色来拯救这支球队,就像当年选中了加内特一样。乐福来了,用了6年时间,依旧对季后赛无能为力,卢比奥来了,但他不是那个可以改变战局的人,加内特回来了,但他又退役了。

  之后,菲利普·桑德斯为森林狼做了最后一件事儿,他送走了乐福,得到了维金斯,开始培养他,他选中了拉文以及毫不犹豫以状元签拿下唐斯,他为森林狼打造了一个天赋异禀的阵容,然后,他离开了这个世界。

  尽管,这支年轻的球队正在经历着成长的阵痛期,他们输掉了很多本可以拿下的比赛,或许他们本赛季依旧会和季后赛无缘,但这都是成长的代价。赛季才刚刚过去一小半,他们依旧拥有重振旗鼓的能力。21分逆转公牛就是一个信号,他们可以做出惊天动地的事儿。未来,依旧是他们的天下。

  (转载自头条号:氙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森林狼拉文维金斯唐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