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要起飞除哈登还看他俩!强悍防守是助推器

2016年12月11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首发五虎火箭首发五虎

  新浪体育讯  开局17胜7负,和快艇战绩相同,并列排在西部第三,丹特尼能在休斯敦取得这样出色的开局,除了得益于莫雷在夏天为哈登找来了两个出色的帮手安德森和戈登之外,两位火箭老将的兢兢业业同样的是丹特尼需要感谢的。阿里扎和贝弗利,或许是火箭队中最能防守的两个人,没有他们俩,火箭不可能有现在的成绩,球队也不能有这么好的化学反应。

  曾经的那个被火箭球迷唾弃的“铁扎”如今已经31岁了,他不再拥有当初那足以参加扣篮大赛的弹跳,他的传球和结合球能力也不在联盟的顶尖行列,但他依旧是火箭队中最靠得住的3D球员。与小牛一战,阿里扎在三分线外再次命中了4记三分球,拿到了全队仅次于哈登的17分。如此一来,阿里扎火箭生涯命中的三分球总数已经来到了579记,超越中国球迷熟知的,后来在热火拿到总冠军戒指的3D球员肖恩·巴蒂尔,来到了队史三分榜的第四位,在他前面的三个人分别是“老猫”莫布里,马克斯韦尔和詹姆斯·哈登。

  阿里扎并不是火箭最受关注的球员,媒体的聚光灯也几乎照不到他的身上。头牌球星哈登、外向的贝弗利,能说会道的安德森都比他更受媒体的欢迎。但这不代表阿里扎就不重要,火箭之所以能够在新赛季接连战胜马刺、勇士这样的强队,和阿里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能够防守几乎5个位置的阿里扎接连限制了莱昂纳德、杜兰特等超级球星的发挥。试想,如果快艇有这么靠谱的侧翼球员,保罗是不是早就摸到西决的地板了?

  当然,火箭战绩的强势逆袭还要归功于贝弗利,如果没看昨天的比赛,你甚至可能会误解贝弗利赛后冲撞丹特尼的行为。最后时刻几乎没有失位的防守迫使韦少的绝杀球变成了三不沾,一名身高不足1.90米的控球后卫三场比赛抢下24个篮板,疯狗一样的防守,这样的球员哪个教练不喜欢?

  休战13场火线复出后,火箭在有贝弗利的13场比赛中取得了11胜2负的战绩,场均5.5次篮板、1.6次前场篮板、4.5次助攻的数据都是贝弗利职业生涯的新高。贝弗利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在和哈登一起搭档的时候,贝弗利疯狂地防守、疯狂地抢前场篮板,在和戈登搭档时,贝弗利又干起了组织进攻的活儿,戈登现在能够有这么高的场均得分,还得算贝弗利一份功劳,“我觉得贝弗利在进攻中就是努力地给戈登创造着进攻机会,他真的有一份功劳,他也擅长干这种事,戈登能够这么快地适应角色真的要感谢贝弗利。”丹特尼说。

  正如丹特尼所说,戈登也感谢贝弗利,在贝弗利回来之前,和哈登搭档成为首发的戈登虽然也有着不错的变现,但防守和冲抢篮板的活儿却是他不擅长干的,丹特尼也尝试过用布鲁尔出任首发,但效果着实一般。现如今,身边有了贝弗利的戈登就像哈登一样,无忧无虑地释放着自己的进攻才华,他已经连续7场比赛命中至少4记三分球,在创造NBA第二长的历史的同时,也建立起了自己在三分线外的信心。

  阿里扎和贝弗利,在哈登身边一个像关羽一个像张飞,就连长相也有几分神似,他们见证了哈登在火箭的成长,也即将见证火箭新赛季的起飞。

  (体坛+ 龚正扬)

文章关键词: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