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宣战郭少如何回应?突突突!对不起你输了

2016年12月11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的突破让北京队很是无奈郭艾伦的突破让北京队很是无奈

  新浪体育讯  辽宁队最终挡住了北京队的冲击,以108比96主场获胜。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8分钟,贡献25分的同时还交出7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的数据并未压过马布里,两人表现也只能说各领风骚,可是,唯结果论,郭艾伦无疑就是今天这场对抗的赢家!面对马布里赛前的宣战,郭艾伦的回应,就是不断的突破突破再突破,帮球队突出一场胜利。赛后,他可以昂着头对马布里说:对不起,今天你输了。

  即将年满40岁的马布里,这场球送出29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和过去一样,依旧胜出郭艾伦一筹。可是与过去相比,此役的郭艾伦打得更自信了,更游刃有余了。终场前6分56秒的那个回合很能说明问题:当时辽宁队从落后7分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比分,这次进攻,郭艾伦在高位持球,面对马布里的防守,郭少表现出足够的自信,迎着老马的封盖强行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89比86,这个三分球不仅迫使北京队叫了暂停,更让辽宁队稳住局面,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再次将主动权夺回,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对郭艾伦而言,这是对老马最好的回应——就在此战之前,马布里在微博上喊出:郭艾伦,来战一场吧!这是一种气势,更是一种激励。最终,郭艾伦用一场精彩的胜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你也许是最强的,但我也可以挑大梁!

  两军交阵,志在必得,剑拔弩张,可事实上对郭艾伦来说,马布里是他最好的那块试金石。翻开历史统计,算上这场球,他们总共交战14场,论技术统计,马布里当然明显占据上风,然而细细品读,却别有一番风味:

  2014年之前,郭艾伦与老马交手4场,郭艾伦每场只能得到18.7分,老马30.5分。那时候的郭艾伦,并不具备与老马硬碰硬的能力和底气;

  2014年至2015年,两人交手8场,马布里的数据依旧维持在29.2分,而郭艾伦却有了长足进步,得分升至13.6分的同时,各项统计也有了大幅度提高。这段时期,郭艾伦在哈德森的引领下,逐渐拥有与老马交手的资本;

  进入2016年,两人交手两次。此前一战,也就是2016年1月8日,马布里独得38分固然神勇,可在那场球当中,郭艾伦砍下32分,并率领辽宁以108比96获胜。那一战,老马和郭少的飙分大战至今记忆犹新。算上这场球,现在的郭艾伦已然可以挑起辽宁外线大梁,哪怕老马压阵,郭少丝毫不怵。

  论整体能力,老马当然在郭艾伦之上,毕竟身经百战,毕竟能力全面,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老马就是整个CBA最好的外援。可是马布里毕竟年届40,体能和身体大不如前是不争的事实,与之相对应的是,23岁的郭艾伦最近两年突飞猛进,能力和自信心大幅提高,不断升级,此消彼长之间,郭艾伦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敢于和老马对抗。也许尚无法占得上风,但可以肯定的是,与老马的每一次竞争,都是最好的提升。

  郭艾伦的上限在哪里?至今仍是一个未知数。可是通过马布里去检验他的能力,可以看到太多不足:比如比赛节奏的拿捏,比如投篮的稳定性,还比如关键时刻的砍分能力。从这个角度出发,郭艾伦实在应该珍惜每一次与老马对抗的机会,在这种针锋相对的较量之中,加速成长——毕竟,这样的机会真心不多了。

  (JOE)

文章关键词:CBA郭艾伦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