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10经济型日常威少不过瘾 11-1!这太尴尬

2016年12月10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经济型三双好像赢不了球……经济型三双好像赢不了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99-102负于休斯顿火箭,连胜纪录停留在了六场。不过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5投8中,得到27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3次抢断,成功延续了他的连续三双纪录。

  本场比赛之前,威少已经连续六场比赛砍下三双,在他的引领下,雷霆也取得了这全部六场比赛的胜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打火箭,威少虽然带领球队以105-103赢下比赛,但只贡献出7个篮板和9次助攻,而且当时火箭阵中,还没有给威少留下过心理阴影的帕特里克-贝弗利。

  今天的比赛刚一开始,贝弗利就向人们证实了他的难缠,开场刚刚36秒时,他就造成对方一次进攻犯规。之后他继续死缠烂打,导致威少接二连三出现失误,开局打得十分别扭。

  虽然进攻不顺,威少的惊人能量仍然没法完全遏制:他在第一节就抢到6个篮板球,为最终的三双奠定了一半的基础——毕竟对于如今的威少来说,得分上双从来都不是问题。

  第二节,威少的进攻手感依然不好,但半场结束前他连续送出三次助攻,前两节助攻次数达到7次,比赛打到这里,所有人都不再怀疑,他会将连续三双场次,延续到七场。

  第三节结束前8分03秒,威少阵地战中一个加速吸引全部防守注意,准确的分球帮助亚当斯轻松上篮得分,他也因此送出了本场比赛个人第10次助攻,接下来只剩篮板没有达标。第四节打到8分37秒,带着8个篮板统计重新披挂上场的威少,不到一分钟就连抓两个后场篮板,至此,三双正式达成。

  不过这时候的雷霆还以81-93落后对手12分,三双已经到手,能不能帮助球队赢球,才是检验威少这个三双成色的最高标准。接下来的比赛中,的确不负众望,攻防两端都有抢眼表现一个人,肩扛球队,发起最后的冲锋。

  终场前4分53秒,他有一次关键的造进攻犯规,成功阻止了对方势在必得的两分;2分46秒和1分47秒,他又两次完成高难度2+1,将场上分差追到只差1分。

  然而在比赛最关键时刻,威少却错失了最佳的反超机会,终场前6.9秒,他在贝弗利的紧逼之下,被迫强行出手三分,结果短了一大截,这球如果投进火箭就将反超比分,可惜事与愿违,他们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最终与胜利失之交臂。

  数据显示,在威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当比赛打到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十秒钟之内,他有机会凭借投篮反超比分时,总的命中表现是27投4中,其中最近11次获得这样的机会,他投丢了10球。

  三双威少虽然勇猛,但依然不是终极形态。

  (熊猫)

文章关键词:威少雷霆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