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逼沃顿排出死亡五大首发 2米06榜眼打控卫

2016年12月06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莺歌和沃顿莺歌和沃顿

  新浪体育讯  年轻的湖人在跑过四分之一的赛程之后,居然被伤病缠上了身,这让主帅卢克·沃顿多少有些烦恼。随着两名主力后卫的缺阵,沃顿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将此前很少打球的慈世平,推上了首发位置。

  慈世平的上场,让湖人面对身高优势极为明显的爵士,一下少了不少内线保障。一开场,爵士专注湖人身高有时不够,频繁冲击内线,给球队带来不小的烦恼。在比赛进行期间,湖人也曾被爵士将比分拉开到19分之多。

  不过,年轻人有一个好处,韧劲儿的确可以。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群年轻人在路·威廉姆斯的带领下,在第四节直追猛赶,一度将比分缩小到只有3分……这让最后还是没能指挥球队获胜的沃顿,看着102比107的比分,还是对球队赞誉有加。

  “我告诉过球队里每一个人,他们的拼搏精神是他们最值得骄傲的一面,这个联盟里有很多球队,都会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选择放弃比赛,因为,无论比赛是输还是赢,作为职业球员,到手的钞票是一分钱不会少的,”沃顿说,“但我们的球员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不管是领先还是大比分落后,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不断的努力。所以,我想把这一点再次强调出来,希望他们能昂着头在联盟中比赛,对此,我深深为他们感到自豪。”

  对于又一次出任首发控卫但是,又一次陷入进攻荒的英格拉姆,沃顿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并且赞美着。他并不介意被推上控卫位置的英格拉姆6投1中只得到4分,更不介意他全场只交出2次助攻的调度组织,有多么无力。“我觉得他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能够很好地调动进攻组织战术,能够很好地完成推进球的工作,从我的角度来看,无论他在这个全新的位置上打得是挣扎,还是非常出彩,这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是他一笔不可获缺的财富。”沃顿说。

  站在他的主教练的角度,球队的伤病状况的确让他有些捉襟见肘。在谈到首发球员表现是否乏力这件事情时,沃顿上来就说,如果球队能够以健康的阵容来迎战,那根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球队现在面对伤病,干扰太多,他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不断地实验不同的阵容组合,希望能找到帮助球队发挥的良方妙计。

  “伤病是很让人沮丧的部分,不过,作为主教练,你很清楚,依然会有很多事情是难以控制的,”沃顿说,“既然如此,就没有必要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和精力,这是你承担不起的。好的是,尽管伤病很烦心,但我们还在不断前进着。球队里每个人都在努力让比赛计划得到更好的执行,能够把精力都放在比赛上,争取帮助球队获胜。”

  (体坛+ 李淼)

文章关键词:湖人沃顿英格拉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