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匹配悍将合同藏玄机 他要成NBA下个阿联?

2016年12月07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泰未来在哪?莫泰未来在哪?

  新浪体育讯  4年3700万,火箭匹配了篮网为莫泰尤纳斯开出的合同,正式与莫泰续约,为此裁掉了前CBA外援鲍比·布朗。

  火箭的选择令人非常意外,此前,休斯敦老资格记者费根都认为,“火箭很有可能不会匹配合同”。莫泰本人也相信他有更大的可能性去篮网,有媒体甚至翻出了几年前莫泰的推特,上面充满了对林书豪的赞赏,在书豪被交易后,莫泰还希望与他保持联系,“我在林书豪的身边感觉好极了,保持联系,告诉我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做”;“他被交易的时候,我们互通电话,他是一个好人”。

  但火箭总经理莫雷就是不走寻常路。

  过去的5个月,莫雷甚至冒着莫泰缺席20场比赛的风险,不愿给他一份大合同,700万年薪的开价遭到莫泰经纪人B.J。阿姆斯特朗拒绝后,莫雷就再也没有提升价码,双方进行了艰巨的拉锯战。随着时间的流逝,阿姆斯特朗不断向莫雷开炮,赛季初,他甚至发推特讽刺莫雷的数据论,“我觉得只有当数据分析能够衡量一个人品性的时候,才是有用的”。

  到了最后,生意还是生意。篮网开出的合同,让莫雷不得不停止无聊的拉锯,按照NBA的规定,匹配了这份4年3700万美金的合同,总价值大约比他之前开出的合同,高了将近1000万。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莫雷是活雷锋,莫泰的这份合同,自有玄机。真正保障的只有500万合同,与当初易建联与湖人签下的合同极为相似,看似有800万年薪,其实真正保障的,只有25万。

  莫泰的4年3700万美金,真正保障的,只有500万,此后每一分钱,都有一重关卡。

  如果2017年3月2日之前,莫泰被火箭裁掉,他将拿到500万,成为自由球员,如果没有被裁,2017-18赛季的合同将变成全额保障;接下来两个赛季,莫泰的合同都是非保障,如果2018年7月8日之前他没有被裁,2018-19赛季的合同将全额保障;如果2019年7月8日之前没被裁,2019-20赛季的合同,也将成为全额保障。

  也就是说,莫泰的合同有着极大的弹性,深受球队控制,而且,很有可能成为球队交易的筹码。举个例子,如果有球队想清理薪金空间,在2018年7月8日之前得到莫泰,并且及时裁掉他,不费分文就可以清理将近1000万的薪金空间。

  对莫雷来说,有了制约之后,莫泰的合同就将不会成为垃圾合同。这就好像上个赛季签下泰·劳森,在费尽心思让劳森放弃保障合同,改为非保障之后,莫雷的主动权大了许多,哪怕最终没有将劳森交易,直接将他裁掉,也算是及时平仓,顺利止损。

  但莫泰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阿联,因为不受重视,直接与球队商定提前终止合同,回到欧洲打球,就要看他对自己的定位了。

  (头条号:篮球潘老师)

文章关键词:火箭林书豪莫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