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5+13登哥磨碎试金石 被劈脸?颜射你不商量

2016年12月02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横啊登哥横啊登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5连客第4战,对阵金州勇士。在这一场鏖战中,詹姆斯-哈登拼到油尽灯枯,全场23投8中,其中三分11中2,罚球14中11,得到29分15个篮板13次助攻,失误7次。火箭苦战双加时,以132-127获胜。

  宛如等待了一个赛季,终于等来今天。本场赛前,哈登曾称勇士是火箭的试金石,“有机会检验我们进步的幅度”。最终,哈登拼到油尽灯枯,终率队拿下这场可谓开季以来分量最重的胜利。

  由于有众多在本季三分榜上位居前列的球员参赛,三分球成为本场的一大看点。但开场双方不约而同地开辟了第二战场。火箭依靠篮下进攻开路,一度取得9分领先,勇士被迫切换成死亡五小,才迎头赶上。哈登首节5中4拿下11分,半场拿下14分,但三分球迟迟未开张。和勇士死亡五小令人眼花缭乱的传切配合不同,哈登2次精确制导的长传,分别送埃里克-戈登和特雷沃-阿里扎快攻得手,也令人击节。

  勇士本场对哈登施行合围,由此也多次可见哈登经过高位一个简单的挡拆,便扛着炸药包一头扎进包围圈。勇士此举是为了遮掩内线缺乏护框者的不足,但即使在篮下陷入双人乃至三人包夹,哈登仍可命中。

  但勇士的夹击策略还是收效不错。哈登下半场9投3中仅得7分,并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错失制胜球。本场常规时间内,哈登18投7中,其中三分7投仅1中,美媒也忙不迭给出数据:四节内,哈登18次出手中,有15次受到干扰,仅中4球。第二个加时中,哈登先是险遭德雷蒙德-格林断球,又在2分10秒篮下拼抢时,被格林一记“劈腿”正中面门。倒地许久后,体能已达极限的他,也趁着死球时在场边补充水分。

  终究,火箭取得了一场惨烈的胜利,而哈登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突破几乎绝迹,也显示出他已无力再往前迈开一步。饶是如此,他仍取得生涯第13次三双,并实现了赛前的诺言。若说勇士的确是试金石,那无疑哈登就是真金不怕火炼。

  (魑魅)

文章关键词:哈登火箭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