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排名谌龙次席林丹第5 中国台北名将成新一姐

2016年12月01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资颖香港赛封后戴资颖香港赛封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世界羽联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周结束香港公开赛争夺,各单项世界排名有不小变化。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携冠荣登世界第一宝座,成为女单新一姐。而国羽仍无一项榜首。

  男单方面,大马一哥李宗伟雄踞榜首,谌龙紧随其后,丹麦双雄约根森和阿赛尔森分列三、四位,林丹位列第5。韩国名将孙完虎升至第6,田厚威下降1位暂列第7,中华台北名将周天成排名第8。在香港赛创历史夺冠的本土一哥伍家朗排名飙升5位来到第9。石宇奇下降一位排在第10。香港赛最大黑马、夺得亚军的印度选手维尔玛排名飙升13位,暂列第30,他也成为世界前50中排名上升最多的球员。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乔斌上升1位来到第21,黄宇翔同样小升1位排名第25,而薛松下降2两位位列第44。

  女单方面,香港赛封后的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荣膺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将马林退居次席,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位列第3。孙瑜暂居第6,李雪芮再降一位来到第8,何冰娇跌出前十,排名第11。而另一位国羽新星陈雨菲则继续排名第21位。

  男双方面,大马组合吴蔚昇/陈蔚强高居榜首,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紧随其后,柴彪/洪炜位列第3。香港赛折桂的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排名飙升5位来到第5,傅海峰/张楠排名第6,李俊慧/刘雨辰下降一位来到第8。

  女双方面,奥运金牌搭档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排名第一,丹麦组合莱特/彼得森位列次席,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暂列第3。姐妹花骆赢/骆羽小升一位,来到第4,印尼组合马赫斯瓦里/波莉降至第五。陈清晨/贾一凡上升1位,排名第8,黄雅琼/汤金华位列第24。

  混双方面,韩国强档高成炫/金荷娜高居榜首,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升至次席,郑思维/陈清晨下降一位来到第3,鲁恺/黄雅琼排名第7。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羽联排名谌龙戴资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