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都蒙圈了 格里芬休战只因“黑科技”?

2016年12月01日08:2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格里芬被“黑科技”轮休格里芬被“黑科技”轮休

  李淼《体坛周报》篮球记者

  输给篮网,有一个原因不能不提,那就是比赛开始前,主教练里弗斯安排主将格里芬轮休,以便准备12月1日这一天客场挑战骑士的这场比赛。说起来有些难以置信,里弗斯让格里芬休息的原因,竟然是“时间到了”。

  本赛季,快艇引入不少科技手段,他们也的确尝到了一些甜头。比如,今年五月份,一个名为“Noahlytics”数据服务系统面世,这一系统在投篮训练等方面,给快艇提供了不少帮助。这个黑科技,会在训练比赛中,测定球员的原始投篮数据、投篮位置、投篮深度以及出手角度等多项数据,帮助球员进行调整。“Noahlytics系统在投篮训练中是一项有重大突破意义的新科技,”快艇助理教练约翰·韦尔奇说。

  迷上黑科技的快艇,还引入了一套名为“Biometrics”的系统,简单来说,该系统根据球员过往的伤病史、比赛消耗程度、训练消耗程度以及年龄等诸多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从技术角度给出球员何时应该休息。于是,就出现了格里芬抵达纽约之后,球队告知他必须要休息的情况。

  快艇主教练里弗斯,助理教练弗兰克以及球队队医,在房间里等待着格里芬,要求他必须休息。而就在比赛开始前,主教练里弗斯还很轻松地笑着说:“我也搞不懂Biometrics到底是怎么测量的,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运转的。但是,系统说要谁休息,那我们就要谁休息。”

  从格里芬的角度来说,他自己非常渴望上场比赛,在赛前接受纽约媒体采访时,自己就表示对休战一事并不知情,甚至在听到教练组要他休息时,心情还有些沮丧。

  里弗斯让格里芬休战,只有50%的原因是因为黑科技系统的指引,还有50%就是因为轻敌。他自己在赛前说的话就暗示了这一心迹:“篮网缺少林书豪,就像我们缺少了保罗或者格林芬一样。”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打篮网林书豪不上,那我们就让格里芬休息好了,一个换一个,我还剩一个保罗,球队的主心骨还在。但从结果来看,快艇的黑科技这次成了反噬球队的“双刃剑”。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格里芬林书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