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板凳弃儿到单场40分 亿元先生经历了什么?

2016年11月25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乐福封盖乐福封盖

  1、和罗斯单挑,和威少做队友

  乐福原本是个胖子,在AAU时曾和以塞亚-托马斯以及后来的NBA控卫布兰登-詹宁斯打过球,热身过后他要同他们一对一单挑。“那很滑稽,”乐福说。一个矮胖的大前锋试图防住一个形影不定的控球手,这一幕把新泽西ABCD训练营和北卡鲍勃-吉布森锦标赛的观众们都逗乐了。但每一次乐福被托马斯和詹宁斯打爆时,都能看到的一幕就是只要他能站到他们前面,他的脚步总是能跟上他们的速度。

从板凳弃儿到单场40分,凯文乐福经历了多少?
从板凳弃儿到单场40分,凯文乐福经历了多少?

  在2006年的锐步大时代锦标赛上,南加州全明星队迎战芝加哥的穷巷队,比赛关键时刻乐福对阵德里克-罗斯。“最后时刻比分很接近,德里克在守转攻时面对凯文,”一个在高中时帮助乐福应对媒体提问的密友比尔-费因伯格回忆道。“德里克运球进进出出,但凯文寸步不离。人们都惊呆了。”——最后时刻乐福盖掉了罗斯。南加州赢了。

  大学的时候,乐福的队友是威斯布鲁克。

  乐福入选了全美第一阵容并成为了太平洋十联盟年度最佳球员,但校队主教练本-霍兰德对他的防守不满,关键时刻偶尔会让他做冷板凳。乐福身高6尺10寸,体重270磅,但没人对他的体重吹毛求疵。他是当代的摩西-马龙,在2008年选秀之夜被明尼苏达从孟菲斯那里挖了过来,在第三个赛季连续53次得到两双,创下了森林狼队史记录。乐福对阵尼克斯砍下31分、31个篮板,对阵勇士狂轰37分、23个篮板,对阵马刺揽下32分、22个篮板,对阵雷霆得到31分外加21个篮板。为了庆祝,他瘦了25斤,改变了他整个的饮食和训练习惯。

  他变成了下图这样。

2、疯狂减重,加盟骑士时仅有240磅

  2、疯狂减重,加盟骑士时仅有240磅

  “我知道比赛的趋势,”乐福说。“阵容越来越小。大个子们四处移动,都在外线打球。”在同德克-诺维茨基的后仰跳投和蒂姆-邓肯的擦板投篮对抗过之后,乐福切身体会到了这个变化。“像那样能内能外的家伙真的很难防。”

  乐福减肥就是为了能够防住他们——以及模仿他们。在2011-12赛季,他的平均得分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6分,场均三分出手次数几乎是之前的两倍。

  当骑士在14年用状元安德鲁-威金斯交易来他的时候,乐福更瘦了,体重降到了240磅。“我认为我们需要跑、跑、跑,我也真的需要瘦下来,”他说。“我变得太苗条了。”

  而来到骑士之后,他打算略微增重,但遗憾的是他遭遇了肩关节脱位,需要手术,在恢复期间医生也禁止他进入举重房。骑士的执行总监、美国滑雪队前力量和状态调节师亚历克斯-摩尔在那个休赛期把乐福带到了滑雪队的总部,在位于犹他州的帕克城待了六个星期。乐福在海拔7000英尺高的地方训练,但不允许承受任何超过30磅的重物。

3、不被重要,险被布拉特用废!

  3、不被重要,险被布拉特用废!

  在骑士的前两个赛季,乐福场均得到16.2分和9.8个篮板,这在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里都是相当不错的数据,但比他在明尼苏达差远了。去年12月,他的跳投命中率是37.3%,这让他很容易因为防守被放到板凳上,以及失利后被指责。

  大卫·布拉特不爱使用乐福,如果不是他下课了,也许乐福现在已经不在骑士了。

  好在泰伦卢来了之后,对他表示:“像勒布朗和凯里,他们手里掌控着篮球,相对可以随心所欲,但大个子不行。每个人都在牺牲,但凯文牺牲最多。”

  这句话太暖心了。

  于是乐福没有被交易走。骑士的总经理大卫-格里芬不想送走乐福,但他知道如果他想离开,也许就能再次成为一支队伍里唯一的超级巨星。2月10号,骑士对阵湖人期间,格里芬在乐福接受肩伤治疗的速贷球馆训练室里说了很多。

  “我想成为总冠军,”乐福回应道。

  尽管不包括乐福,格里芬在交易截止日做出的一笔交易还是对他有影响。当空间型前锋钱宁-弗莱从奥兰多来到克利夫兰时,他对所看到的感到困惑。“钱宁就像,‘伙计们,我们在第一梯队,我们是头号种子,我们有机会赢得总冠军。为什么这里的每个人都这么严肃?’”骑士摇摆人理查德-杰弗森娓娓道来。“我们都后退一步,说道,‘你知道,那真的是一个确凿的事实。”

乐福在季后赛里备受关注,正好赶上全世界都在收看。

  乐福在季后赛里备受关注,正好赶上全世界都在收看。

  对于一名大前锋来说,勇士是一个极难对付的对手,尤其是当勇士队采用小球战术时,就像强迫一个大个子去跟上一名吉特巴舞蹈家的节奏。

  金州勇士利用乐福脚步慢,挡拆轮转后,用库里追着乐福打!

  那段时间,大家都在看乐福(和巴恩斯)的笑话。他在第二场遇到了脑震荡,第三场禁止出场,第四场回来,但是却成了替补,第五场,数据是尴尬的2分3篮板,第六场一上来,就频频犯规。

  乐福陷入了大危机。

  4、第七场救赎,总冠军:

  第七场中场休息,乐福很沮丧。“我们打得够努力吗?”他问卢。“我们看起来没那么卖命。那看起来不像是第七场比赛。”卢赞同道,并把这句话原封不动地带到了更衣室。“这是NBA总决赛第七场,”他大声说道。“我们现在需要立即付诸行动。”

  然后是第七场,球迷们都会记得的这个球,勇士落后3分,所有人拉开,库里vs乐福,一对一!库里从左侧开始,背后运球,右侧试探步,假投,胯下运球,后撤步,MVP几乎把所有的花招都用了,但一直被诟病防守的乐福就是硬生生的跟住了他的脚步。

最后,库里投失,下个回合,詹姆斯扣篮造成犯规,骑士赢下总冠军。

  最后,库里投失,下个回合,詹姆斯扣篮造成犯规,骑士赢下总冠军。

  我们会记得詹姆斯拥抱乐福的镜头,但很少有人注意:总决赛第七场,正负值最高的是乐福。

从板凳弃儿到单场40分,凯文乐福经历了多少?

  三个瞬间诠释了克利夫兰在52年里的首个总冠军。“盖帽、投篮和拦截,也许是那个顺序,”乐福说。也许是。但你期待的是勒布朗送出一记爆扣或者凯里投中一记后仰三分。你对凯文-乐福遏制住斯蒂芬-库里并不感兴趣,然而拦截掉也绝非侥幸。从以塞亚-托马斯到本-霍兰德,从菲利普-桑德斯到泰伦-卢,从270磅到240磅,他都在为这一刻而准备。

  乐福今夏又回到了帕克城开启另一次为期六周的苦训,但他这次不仅仅是锻炼耐力。当乐福宣布回到骑士训练馆时,他已经变成了248磅。关于球员休赛期增加肌肉的故事是训练营里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乐福可以将100磅的哑铃凳举起15次,要知道一年前他只能举10次80磅的哑铃凳。

  尽管依旧有讨人厌的交易流言。但我想经历了上赛季的总决赛之后,乐福对于骑士,对于詹姆斯而言,会加深很多,很多的默契。这种默契,不是数据,不是金钱能够换来的。

  5、新赛季,詹姆斯的好帮手,40分:

  新赛季第一场,15投6中。相比今天,这是更典型的凯文-乐福比赛。15投6中,命中率一般,但是数据有23分12篮板。以及乐福在场的25分钟里,球队净胜24分。乐福的赛季首球——是詹姆斯通过突破,吸引波尔津吉斯的协防,然后乐福在右侧底角觅得空当,突破得手。

从板凳弃儿到单场40分,凯文乐福经历了多少?

  骑士球迷应该还记得揭幕战对尼克斯时的“一波流”,这是发生在第三节。骑士带开比分时,乐福的表现,48比45时前场篮板二次得分,56比49时行进中给詹姆斯做嫁衣助攻,以及接詹姆斯大范围传球后,在‘乐福区域’投篮命中。

乐福投进的6个球中,没有真正意义的背身单打。

  乐福投进的6个球中,没有真正意义的背身单打。

  回到今天,乐福的11个进球。

  开局第一球:詹姆斯传球,乐福后扛住普拉姆利之后,后撤步命中;

第二球:凯利-欧文突破后回传,乐福侧翼三分命中,标准的乐福区域。

  第二球:凯利-欧文突破后回传,乐福侧翼三分命中,标准的乐福区域。

随后是一连串的三分球:

  随后是一连串的三分球:

  第三球,詹姆斯助攻,26英尺三分球;

  第四球,欧文助攻,25英尺三分球;

  第五球,詹姆斯拿到后场篮板后一条龙推进到篮下,乐福23英尺底角三分球;

  第六球:詹姆斯在顶弧手递手传球,乐福26英尺命中;

从板凳弃儿到单场40分,凯文乐福经历了多少?

  第七球,很少见的,乐福借TT汤普森的挡拆切出,乐福走了一个“雷迪克”式跑位,詹姆斯也送出一个保罗式助攻,这个进球是首节最美的——到这里,连续6记三分球了。

  第八球,詹姆斯右侧背身吸引火力,分球乐福三分。你会发现,乐福甚至还在投篮前对利拉德做了延误。进攻中的小细节很好。

  第九球:詹姆斯底线突破,分球底角埋伏的凯文·乐福。第二次发生这种套路。——到这里,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4分07秒,可惜这就是乐福本节的最后一个三分了。

第十球:背身单打普拉姆利被盖掉,然后故技重施,靠住对手后转身投篮。

  第十球:背身单打普拉姆利被盖掉,然后故技重施,靠住对手后转身投篮。

  最后一球:接到香波特的助攻,错位进攻,低位吃了一个。

  所以你发现:第一、第十、第十一球是乐福依靠背身吃到位置后打进的;但第二、三、四到第九球,全部都是三分球!

  以及,第一、三、五、六、七、八、九——七个球都是詹姆斯助攻给乐福的;而欧文,只有第二和第六球——两次助攻给乐福。

  与克莱不一样的是,这场比赛,骑士全队基本上没有刻意的喂乐福。乐福还是做着他最常做的那些活儿,和詹姆斯的配合,然后在右侧底角(我喜欢称他为乐福区域)里做功课,他的本质作用还是停留在:弱侧拉开空间。

  说到底,还是得靠詹姆斯!

  所以,乐福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呢?——别强求他去内线背身单打,偶尔后撤步投篮就行。——其他的时候,埋伏在底角,安心等詹姆斯的大范围传球和突破分球吧。

  然后在你的‘乐福区域’给那么一下子,就可以啦!

  (头条号篮球是场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凯文乐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