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上演半场疯狂 81分骑士和80分勇士谁更强?

2016年11月24日18: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谁更强?谁更强?

  不同于赛季初的几场比赛,球星的疯狂表演逐渐进入了平淡期,然而这不代表NBA的精彩就少了,因为球星表演完,球队的表演就开始了。勇士和骑士,这两支总决赛球队在今天都展现出了非常恐怖的得分能力,不是因为对手不设防,而是他们的进攻才华都已经累积到了一个超高的层级。在他们的比赛中,胜负早有定论,观众看的就是得分表演。

  虽然是今日13场比赛中最先开始的比赛,但卫冕冠军骑士和开拓者的较量却丝毫不缺少看点,凭借着凯文·拉夫滚烫的手感,骑士上半场就轰下了81分,命中16记三分球,命中率逼近60%。几个小时后,今天最后开球的一场比赛同样有着疯狂的得分表演,勇士四巨头联手帮助球队半场砍下80分,命中11记三分球,命中率62%。

  感恩节降至,骑士和勇士就这样隔空喊了一次话,“既然你骑士能得分,我勇士也不能示弱。”如果说勇士如此强势的进攻是由于在不久前曾爆冷输给过湖人给予复仇的话,那么骑士你和一支近来战绩惨淡的开拓者有什么仇?抛开这些场外的因素,如果单论今天半场的表现,骑士和勇士谁更出色?

  先从一些半场基本的数据开始比较:

  骑士投篮命中率:59%

  三分球命中数:16

  快攻得分:8分

  命中率分布图:

  可以看出,骑士三分线外保持着超高的命中率,两个底角的8次出手全部命中,两个侧翼和弧顶的命中率也达到了57.1%。

  球员表现:

  当然是凯文·拉夫。在第一节比赛,拉夫狂砍34分,创造了NBA球员在比赛首节的得分记录,34分的得分也是NBA单节第二高分,排名第一的正是勇士队的克雷·汤普森,后者在2014-2015赛季创造了单节37分的神迹。我们在跪着看拉夫表现同时可能都忘记了詹姆斯仅用半场就砍下了13分、12次助攻、5篮板的表现。这就是骑士的上半场,因为有单节34分的神奇,骑士其他球员的表现都变的不值一提。

  最值得关注的数据:16记三分球

  这项数据看上去非常疯狂,足足比勇士多投进5记三分球,不管你相不相信,勇士队新赛季命中的三分球数已经超过了拥有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三位超级射手的勇士队。不仅是拉夫投进了8记三分球,骑士队的其他球员同样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说明:

  骑士之所以能打出砍瓜切菜般的进攻,和开拓者的现状有着紧密的联系。这是开拓者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球员正处在非常疲惫的状态下,锋线上的阿米奴和内线防守大闸埃泽利都处在养伤阶段,球队内外线都失去了最重要的防守球员。于是,在天时地利人和之下,骑士才有了半场81分的成绩。

  然后是勇士半场的基本数据:

  勇士投篮命中率:62%

  三分球命中数:11

  快攻得分:18分

  命中率分布图:

  图中再次出现了大片大片的绿色,除了在左侧底角没有过出手的区域外,勇士在所有有过出手的区域的命中率都超过了50%,不仅如此,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半场的得分数字都超过了他们的出场时间,这样听上去是不是觉得更疯狂了?

  球员表现:史蒂芬·库里

  三分线外9投6中,半场拿下26分,嗯,这很库里。要知道库里最近一次面对湖人时,三分线外的表现是10投0中,亲手终结了自己每场比赛都有至少一记三分球命中的纪录。所以再次面对湖人,库里想必憋着一股劲要证明自己,除了半场的26分,库里还有6次助攻入账。除了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半场也合力拿下了33分,就像我们赛季前预测的那样,勇士是联盟进攻最棒的球队之一。

  最值得关注的数据:29次得分中有26次来自于助攻

  这也是一项疯狂的数据,助攻得分率超过90%!不同于拉夫一个人的强势,勇士几乎是凭借着团队的力量半场拿下80分。就算湖人有着糟糕的防守,勇士众将无私到这种程度也值得鼓掌了。

  说明:

  当然,伤病同样是湖人今天防守糟糕的原因,球迷原本期待能再次看到拉塞尔和库里,兰德尔和格林的碰撞,但可惜拉塞尔正在接受高浓度的富血小板注射治疗自己的膝盖,兰德尔也因为身体不适缺席了比赛。作为球队两名最重要的进攻发起者,拉塞尔和兰德尔的缺阵让湖人的进攻陷入了瘫痪,没有了进攻,湖人的防守积极性自然也就高不起来了。

  比较结束,显然勇士和骑士半场砍下80分的防守略有不同,但谁的表现更出色还不好下定论,作为球迷,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感叹,并期待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三点的圣诞大战。届时,勇士和骑士将正面对抗,谁的茅会更锋利呢?

  (龚正扬)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骑士勇士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