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盟最好的球员打控卫 他让骑士变得可怕

2016年11月16日16:3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比赛还剩1分18秒,德罗赞在罚丢一球后调整了一下呼 吸,稳稳罚中第二球,猛龙也以115比114将比分反超一分。下一个回合,詹姆斯在弧顶持球,所有人都拉开在球场四角,钱宁·弗莱突然跑来和詹姆斯完成挡 拆。就在洛里和瓦兰丘纳斯都把注意力放在詹姆斯身上的时候,骑士核心回身将球传给弗莱,来不及回防的洛里不慎滑倒,弗莱在弧顶扬手就是一记三分命中。

  这是骑士本场比赛命中的第13记三分球,这意味着克利夫兰人在新赛季伊始的前10场比赛里场场都能投进至少10记三分,新的NBA纪录。

CxWrIvkWgAAMc6R.jpg

  “他们现在和全联盟其他球队一样每晚能投进很多三分,”猛龙主教练凯西说,“如果你让一支球队投进22或者25个三分球的时候,你很难赢得这场胜利。”

  当然了,凯西教练的说法是在夸张,不过当弗莱命中那记他个人本场的第5个三分球的时候,比赛仅剩下59秒,场上的形势一下被扭转了过来,骑士也趁势一举在主场拿下了胜利。取得本场胜利之后,骑士已经在本赛季主客场完成了对猛龙的双杀。

  翻开成绩单,你会发现勒布朗·詹姆斯的数据是28分 14助攻9篮板,又一次准三双,但更令人注目的是那超过全队一半的助攻数字。第四节,弗莱一人独揽13分,除了2次罚球,其余11分全部来自詹姆斯的助 攻,1次上篮,3记三分。换句话说就是,杀死比赛的是弗莱,但完成指挥的还是詹姆斯。最后一节詹姆斯仅得5分,但是他单节送出6次助攻,又一次用一名统帅 的方式决定了比赛。

CxWbigVW8AEsUv7.jpg

  “当勒布朗在场上的时候,骑士相当于获得了一个额外的控卫,”猛龙主帅德文·凯西说,他总是能找到别人无法找到的空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我们也并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詹姆斯。”

  作为上赛季的东决对手,猛龙和骑士已经是知根知底的老 相识了,因此他们当然知道詹姆斯在这支骑士队扮演了怎样的角色。但从新赛季的前十场比赛看来,这样的骑士当家他们可能还真的没见过。10场过后,詹姆斯场 均出手数是生涯新低的17.4次,比新秀赛季以及刚刚加盟热火那一年还要低,场均得分也是除新秀赛季新低的23.4分。但与此同时,他的助攻数字是职业生 涯新高的9.6次,高居全联盟第3,比保罗以及沃尔还要高。

  在德拉维多瓦离开、小莫手术、J.R。史密斯缺阵的今天,詹姆斯用控卫一般的表现弥补了骑士后场的薄弱。毫不夸张地说,骑士至今的三分表现能有如此出色,投手们的表现是一方面,詹姆斯的串联和传球则起了更大的作用。

CxWZLHuW8AA1KhA.jpg

  赛后,泰伦·卢教练盛赞了弗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但谈 到全场最佳球员的时候,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詹姆斯的名字。在这支骑士队,欧文场均得分第一,拉夫是篮板王,但所有人都知道决定胜负的还是詹姆斯,他正 在不知不觉中拿到职业生涯最近接场均三双的数据(23+8.9+9.6),而这支骑士也已经追平了队史最佳开局纪录的9胜1负。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