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一年的新秀墙? 这巨兽想称王需过这一关

2016年11月06日02:0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唐斯的表现略有挣扎唐斯的表现略有挣扎

  赛季开始前的总经理调查,在“如果梦幻选秀,你第一个会选择谁”的问题中,森林狼球员唐斯获得了最多的选票,换句话说,在绝大多数总经理的眼里,唐斯拥有无比美好的未来,事实上,上个赛季的唐斯,确实令我们眼前一亮,一个赛季下来,这位毕业于肯塔基大学的一年级生场均贡献18.3分、10.5篮板以及1.68次盖帽,并在赛季末无可争议的当选了年度最佳新秀。

  然而,就当人们以为他会一飞冲天,迎来属于他的时代的时候,新赛季的唐斯似乎陷入了迟来的“新秀墙”,不算和掘金的比赛,唐斯场均只能贡献15.6分和6.6个篮板,至少从数据上看,相比起渐入佳境的队友维金斯,唐斯确实遇到了些麻烦。

  在沉寂了三场比赛后,前天对阵的森林狼的比赛,唐斯终于迎来了爆发,面对约基奇、努尔基奇等人组成的内线,唐斯全场贡献32分外加14个篮板,略显遗憾的是,唐斯的回勇并没有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而这已经是森林狼新赛季4场比赛吃到的第3场败仗了。

  总体而言,相比其他爆发的球星:利拉德、戴维斯、德罗赞,唐斯本赛季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最大的原因在于唐斯新赛季面临了新的课题:包夹。

  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让唐斯越来越受到对手的重视,在他们眼中,唐斯是森林狼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因此比赛很多时候他们都会对其进行双人包夹,甚至是三人包夹。对此,唐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比赛形势和过往完全不一样了,我的队友在训练的时候通常会双人包夹我,所以这(双人包夹)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了,但是三人包夹就是另外一种问题了,正因如此,现在当我拿球时通常会有2名球员处在空位的位置,这也让我有了更多的传球选择。”

  主帅锡伯杜也表示,“现在他吸引了很多的防守注意力,当他接球时,他们会派很多人来围剿他。”

  我们知道,一支球队如果有一名经常能够吸引包夹的球员,那将极大的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正如唐斯所说的“我有了更多的传球选择。”

  队友拉文表示,“当唐斯拿球时,我们要努力的跑到空位的位置去接球,唐斯是一名乐意传球的队友,而当我们拿到球后,我们能要果断的投篮。”

  唐斯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尽管遭遇了对手的重点照顾,但本赛季唐斯的失误数却从2.23次减少到了2次。

  对此,锡伯杜表示,“他现在越来越能看清比赛的形式了,而我相信他在这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好。此外,因为有唐斯的存在,我们的第二、第三进攻选择接到球后不能犹豫,我们需要不断地移动,不断的突破,打出侵略性。”

  唐斯在适应新的课题,森林狼队也在适应新的课题,锡伯杜加盟之后,球队并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进入职业生涯第二年的唐斯,更明白了胜利的意义。

  “拿到好数据固然不错,拿到电子游戏里的数据会更棒,但如果球队无法赢球,那这一切没有任何的意义,我在乎的只有胜利,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为球队做出改变的原因。”唐斯说道。

  任何一名巨星在成长的路上都要面临对手的重点照顾,被寄予厚望的唐斯同样如此,新赛季对于他和他的球队来说,都将是一个不断学习和历练的过程。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森林狼约基奇拉文维金斯唐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