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新季冲击得分王+助攻王? 先得赢过他再说

2016年10月10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做的到么?哈登做的到么?

詹姆斯·哈登在过去3场季前赛分别送出10次、11次和15次助攻,场均助攻12.0次排名季前赛助攻榜第一。他还以场均得到23.3分排名季前赛得分榜第二。在新帅迈克·丹特尼的进攻体系里,哈登如鱼得水。以至于一些人产生了大胆的假设,哈登能不能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ESPN的火箭跟队记者沃特金斯有了这样的期许。

NBA历史上只有一位球星完成过这样的壮举,那是1972-73赛季的内特·阿奇博尔德。绰号“小精灵”的他当年效力国王,打出了场均34.0分和11.4次助攻的疯狂数据,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在他之后,虽然NBA涌现出了无数巨星,但是从来没有人像他那样完成同一个赛季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神迹。张伯伦曾经被认为有望完成这个壮举,他当过7届得分王,在1967-68赛季他的总助攻数排名联盟第一,但场均助攻8.6次排名第二,此外当年他的得分能力也下降了不少。

1476072134022099039.jpg安德森和戈登让哈登刷助攻变得轻松

现在,哈登迎来了大好机会。哈登上赛季场均得到29.0分和7.5次助攻,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欧文。他的场均助攻数排名第六,在他前面的包括隆多、韦斯特布鲁克、沃尔、保罗和卢比奥。在丹特尼的战术体系中,哈登被看作控球分卫,掌控着大量的球权。从目前的势头来看,哈登冲击常规赛助攻王的希望非常大。丹特尼早在夏天就表示,哈登的传球能力被低估,有望达到场均12到13次。现在看来,丹特尼此言不虚。在丹特尼的体系,火箭队的进攻火力大大提升,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的加盟,也让哈登刷助攻数变得轻松多了。

1476072164494038906.gif哈登妙传卡佩拉空接

“他(哈登)是个很棒的传球手,能够以任何方式策动进攻,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成为控球后卫的原因。他有很强的球场洞察力,他是联盟最强的球星之一。”丹特尼对哈登称赞有加。许多人开始询问,哈登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纳什。丹特尼表示,哈登就是哈登。“他会是下一个詹姆斯·哈登,纳什是纳什,哈登只需做自己,也是非常不错的。”

哈登新赛季助攻上双很轻松,而他原本最大的竞争者隆多转投了公牛,身边有韦德和吉米·巴特勒控球权大大减少,助攻数肯定下滑。保罗和沃尔的助攻潜力已经挖掘完毕。哈登拿到助攻王希望极大。

哈登还能不能冲击得分王?库里新赛季的场均得分注定要下滑,他和杜兰特凑在一块,两人的场均得分都可能下降。哈登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韦斯特布鲁克,后者是2014-15赛季的得分王,同时在2015-16赛季的助攻榜上排名第二。韦少同样是得分王和助攻王的有力争夺者。新赛季,哈登和韦少在这两个数据榜上的竞争有望成为一大看点。

(体坛+)

文章关键词:哈登威少NBA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