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主帅称最初并不想执教骑士 因1点决定接手

2016年10月10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骑士该庆幸卢最终决定接受骑士该庆幸卢最终决定接受

  距离新赛季开始已经不足20天,骑士队将第一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新赛季。在上个赛季,泰伦·卢中途上任,在上任之后,他搞定了球队之中复杂的人际关系,克服了重重压力,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

  近日,泰伦·卢接受了来自美国网站骑士国度的专访,在采访之中他透露了很多自己与骑士队之间小细节。

  泰伦·卢表示,最早在骑士队向他抛出橄榄枝,告诉他有可能要代替大卫·布拉特接手球队的时候,自己的内心还是有些矛盾的。

  “我并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这个工作。”卢说道,“你要知道,在布拉特离开的时候球队可是东部第一,而且上个赛季他们损失了拉夫和欧文的情况下还闯进了总决赛。在一开始,我其实并不打算接手骑士队,那时候我非常犹豫,于是我特地去问了里弗斯和杰里·韦斯特,他们都认为我应该接受这份工作。”

  泰伦·卢是一名有着超过十年职业球员经历的老兵,他还在不少球队担任过助理教练。但是做主教练,他并不是很有经验,这是让他对于这份工作有点犹豫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球队之中球星众多,媒体关注度太高也是一大原因,这都让他感觉到接手这份工作一定会压力重重。

  “这个球队里面有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拉夫和凯瑞·欧文,所以整支球队会经常被曝光在闪光灯下。对于我来说,我只想做一个教练,去执教球队,不想有那么多外界的东西来干扰。但在这个球队,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泰伦·卢说道。

  事实也的确如此,骑士队一直以来都被人们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即便是詹姆斯是否戴发带这样的问题都会被媒体们反复咀嚼。所谓树大招风,其实大概就是如此。

tyronn-lue-lebron-james.jpg

  不过最终,泰伦·卢还是选择接手了这支球队,并且和球队之中的球员们相处融洽。他不仅仅是以一个教练的角色出现在球队之中,同时也是这些球员们的知音。泰伦·卢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所有球员的尊重,其中当然包括勒布朗·詹姆斯。

  “勒布朗是一位非常乐于倾听的人。”泰伦·卢说道,“他绝不在球队之中代替我来指挥。一旦遇到问题,他会选择和我关起门来讨论。我们之间彼此尊重,让整个球队的氛围都变得更好了。”

  正是球员和教练之间的和睦相处让骑士队在总决赛之中始终充满动力,他们一度1比3落后,但并没有失掉气势。最终,骑士队连扳三局,为克利夫兰拿到了总冠军。这座冠军对于克利夫兰这座城市似乎有着独特的意义,泰伦·卢很幸运自己可以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休赛期的时候,我并不在克利夫兰。有一天我在拉斯维加斯吃饭的时候有一位球迷跑过来和我打招呼。紧接着他就开始痛哭了起来,他对我说‘感谢你为骑士带来了总冠军,但遗憾的是,我的父亲再也看不到这一幕了。’”泰伦·卢说道。

  这位球迷的话让他五味杂陈。其实在季后赛期间,泰伦·卢的母亲和祖母都在接受癌症治疗,可他并没有把这些事情告诉骑士的队员们。最终,骑士队拿到了总冠军,泰伦·卢如释重负,在总决赛结束那一刻,他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并且留下了激动地泪水。

  虽然失去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但这一切对于他来说都很值得。作为一个中途上任的教练,他终于带领骑士队拿到了总冠军,让整个俄亥俄州都陷入到了疯狂的幸福之中。

  (体坛+)

文章关键词:骑士布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