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评现役50大第19星 暴力扣将盼能自我救赎

2016年10月09日2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雷克-格里芬布雷克-格里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NBA2016-17赛季即将开战,新浪NBA继续评选NBA现役50大球星,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19星——布雷克-格里芬。[50大球星专题]

  上一期的新浪50大现役球星排名,格里芬还排在第7位,但因为上个赛季他的伤病以及打人事件的影响加上快船噩梦般的赛季结局,让他本期的排名有了一些下降。

  前几天,格里芬在《球星看台》发表了文章,他给快船的球迷写了一篇道歉的公开信。他写道上赛季快船的失利很大责任在于他,他把事情搞砸了。他同时发表了声明,说他已经百分之百康复了,承诺下赛季将会拼尽全力让快船有一个新的突破。

  从09年的状元到应力性骨折休战一年,那个时候,整个联盟都嘲笑快船选中了一个玻璃人,但一年后的崛起,格里芬让所有人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一个有一个展现暴力美学的扣篮,他可以原地腾飞式的暴扣,也可以在空中对抗对手完成死亡之扣。他成为了快船的希望。他在新秀赛季就打出了20+10的华丽数据,成为了当年的最佳新秀以及在洛杉矶全明星赛上,飞跃汽车的扣篮,让他荣膺了扣篮王的称号。

  “扣将”二字也是人们记住格里芬的关键词。他扣篮很棒,他是个扣将。但格里芬一直都不希望自己仅仅是因为扣篮而被人们所记住。6年来,他发掘了自己的无限可能,6年里,他经历了许多批评与质疑,也获得了很多进步。

  格里芬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是克里斯-保罗空降快船之后,空接之城开启他们华丽的演出。保罗来到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快船就成为了联盟新贵,踏上了季后赛的舞台。毫无疑问,格里芬是在保罗的光芒之下成长的,每个夜晚,保罗都会传出许多奇思妙想,力度绝佳的传球,格里芬拿着这些球,肆意的在内线完成进攻。

  面对对手不留情面的暴扣或是利用他擅长的拿球,反方向旋转的攻击篮筐。他总是在常规赛里无法阻挡,但快船真正的噩梦是在季后赛。格里芬在季后赛的发挥总是备受质疑的。

  连续两年面对孟菲斯灰熊,格里芬都被黑白二熊压制,让他在内线无法起飞。于是,他开始开发自己的中投技能,他开始在休赛期里努力练习自己的跳投,他希望自己的中距离能够到达一种炉火纯青的地步。

  之后,格里芬在赛场之上减少了自己的扣篮次数,他开始增加自己的中距离跳投。起初,他总是执着与投篮,但命中率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可观,快船的进攻依旧有些停滞不前,格里芬再次成为了被质疑的对象,人们说他太软,不去内线强打对手而总是飘在外面投篮。

  终于,他的努力让人们闭上了嘴。13-14赛季,他达到了自己生涯的巅峰,场均24.1分9.5篮板3.9助攻,向着全能的大前锋靠近,他的投篮命中率上升到了52.8%,PER效率值达到了23.9。他的出色表现帮助快船在季后赛首轮跨过了金州勇士,没有人能够阻挡他的进攻,但很遗憾,那个赛季,快船在和雷霆的天王山之战中,被雷霆生生逆转。

  14-15赛季,快船依旧被外界称为是西部冠军的热门球队。格里芬场均可以轰下21.9分7.6篮板,他的助攻数增加到了生涯最高的5.3次。在和圣安东尼奥马刺史诗般的七场大战中,格里芬打出了季后赛的最强战役,场均24分13篮板7.4助攻。尤其是扳平比分的第四战20分19篮板7助攻以及抢七大战的24分13篮板10助攻的三双,格里芬这些年所有的努力都在这次战役中毫无保留体现了出来。

  快船的结局总是显得很悲惨。他们打出了史诗般的首轮,却在第二轮3:1领先火箭的情况下,被生生逆转。终场哨响之时,格里芬双手捂着头,他对这样的结果非常沮丧。

  但格里芬在内线的全能让人们对于快船总是寄予着高度期望。上个赛季,格里芬让整个联盟大失所望。

  因为大腿的肌肉伤势,让格里芬不得不选择休战。正当他康复之时,复出之际,他在多伦多的客场,打了球队的装备经历,导致手掌骨折,不得不再次长时间休战。此次事件的恶劣影响,让格里芬的名声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原本他可以在2月复出,然后融入球队,以最好的状态进入季后赛,但因为手掌骨折,他再一次复出,已经是临近季后赛。

  他在场上完全失去了曾经的节奏与信心,中投不中,内线强打不进。场均15分8.8篮板4助攻。在和开拓者季后赛的第四战,因为大腿肱四头肌伤势复发,不得不宣布赛季报销。那一天,他和第三掌骨骨折的克里斯-保罗一起,结束了赛季的征程,而快船也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逆转,出局。

  上赛季的经历,对于格里芬来说,是一个教训也是成长。这是 他来到快船的第七个年头,他就像这里的主人一样,经历了从低潮到高峰的旅程。他更希望,能够在这座选中他的城市以及球队,留下一些丰功伟绩。

  厄运似乎一直在笼罩着这支球队,新赛季,是保罗和格里芬的合同年,格里芬说他会在新赛季做出一点成就,他在休赛期除了养伤以外,复出了很多努力。下赛季的快船,将是格里芬自我救赎的一个赛季。

  (氙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格里芬快船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