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他首发?这人用表现告诉你 2点别人做不到

2016年10月05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兹戈夫对抗考神并不占下风莫兹戈夫对抗考神并不占下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NBA西部一场季前赛对决中,洛杉矶湖人队以103-84完成超级逆转战胜对手萨克拉门托国王迎来开门红。作为球队休赛期花重金(4年6400万美元)引进的中锋,蒂莫菲-莫兹戈夫首发登场,21分钟上场时间里4投2中贡献6分9篮板和2次助攻,表现中规中矩。尤其数据之外,他的赛场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再一次印证主帅沃顿评价“他将是球队独一无二的存在”。

  本场比赛之前新帅小沃顿曾表示,“莫兹戈夫是现役联盟中罕见的内线高塔,他拥有非常优越的身体天赋,会是球队攻防两端内线核心,其价值不逊色于昔日执教过的弟子博格特,尤其在防守端将有相当大的潜力可挖掘。”

  作为被点名褒扬的弟子,莫兹戈夫也公开向主帅和队友示意,他会站在队友身后,倾尽其所有。转化至本场比赛,面对联盟重量级内线德玛库斯-孝辛斯和科斯塔-库弗斯双鬼拍门内线组合,莫兹戈夫表现如何?

  首节比赛进行至5分45秒时,国王队防守成功形成抢断,考辛斯一马当先直接运球杀向篮下,这一幕像极曾经的奥尼尔独捣黄龙经典瞬间,如果是轻羽量级选手面对考辛斯的势大力沉式扣篮皆会选择避让;相反,莫兹戈夫从三分线处开始风速追身回防,并在考辛斯起飞之时径直腾空而起双手护筐,在空中与身强力壮的考辛斯来个硬碰硬,结果护筐成功后莫兹戈夫落地气不长出面不改色,未有半步之颠,一夫当关如是而已。

  仅从这一点而言,能够阻击考辛斯这样野兽级身体,莫兹戈夫令湖人球迷眼前一亮。时下联盟,若国王这样凶猛的力量型内线,孟菲斯有双熊;活塞有桩神;快船有小乔丹;亚特兰大有霍华德;猛龙有瓦兰修纳斯;热火有大白边等等,如果没有一位重量级内线为湖人年轻新秀们保驾护航,湖人的内线将被对手搅得翻江倒海,毕竟朱利叶斯-兰德尔还太年轻;新引进的易建联和布莱克从身高到力量和吨位上,皆无法与以上野兽对抗,莫兹戈夫将是湖人重建轨道上不可替代的存在。

  另外从进攻角度来看,莫兹戈夫由于经历过欧洲联赛洗礼,他拥有相当全面的进攻技巧,除左右勾手外,他还有相当优异的传球大局观(本场两次为队友送出大范围转移的底角三分助攻),以及与控卫挡拆顺下终结进攻能力,从以内线为轴角度出来,他同易建联和兰德尔等对比同样是独特的内线长人。

  以本场季前赛检验来看,湖人这6400万砸得掷地有声!

  (水清清)

文章关键词:莫兹戈夫湖人兰德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