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7!阿杜主场首秀轻松写意 昔日奢望变常态

2016年10月05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杜整场打的轻松写意阿杜整场打的轻松写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NBA季前赛,金州勇士在主场大胜洛杉矶快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出场24分钟,10投6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21分,外加7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盖帽。

  自从今年7月宣布加盟勇士队之后,这是凯文-杜兰特第二次在甲骨文球馆打比赛,但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勇士队在这里亮相。之前那次,杜兰特是跟随美国男篮来这里打热身赛。

  所以当杜兰特穿着训练服跑进甲骨文球馆的时候,现场的球迷给予他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勇士首发五虎的介绍仪式中,杜兰特第一个被介绍出场。

  作为当今NBA排名前三的球星,杜兰特早已在NBA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是外界关心的是杜兰特在这支勇士队里能变得有多好,或者说他的职业生涯能否在勇士队实现突破。上一场勇士与猛龙的季前赛,杜兰特打得有些紧,19分钟内9投仅2中。今天来到甲骨文球馆,杜兰特显得更加放松,并且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比赛节奏。

  本场比赛,勇士队的第一次得分就是由杜兰特完成。第一节打了1分多钟,杜兰特在三分线外接到库里的传球,当时,阿杜处在一个空的不能再空的空位,甚至会让他有些不习惯,因为在雷霆队打球时,杜兰特很少能获得这么好的三分出手机会。结果他没有任何犹豫,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球空心入网。

  其实这个球能够反映出杜兰特在勇士进攻体系中的角色和处境。作为一名超级得分手,杜兰特具备很强的进攻创造能力,但是在勇士队,他不需要那么做,他只需要找到最熟悉的位置,然后等待队友的传球并出手投篮。对于之前在雷霆队奋力拼杀的杜兰特来说,这简直是一种奢侈的享受。

  整个上半场,勇士队完全掌控着局面,而且打出他们擅长的进攻,杜兰特逐渐显示出他的个人进攻能力,频频利用突破、急停跳投和造犯规得分。第二节快要结束时,杜兰特将在进攻中将球传给篮下的库里,面对快船的防守,库里又回传给位置更好的阿杜,结果阿杜强打篮下遭犯规得手。被犯规之后,我们看到杜兰特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一刻,我们能感受到他在球场上的快乐,一种如释重负的快乐。

  上半场,杜兰特出场19分钟,8投5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6罚6中,得到18分,而勇士的领先优势多达38分。

  第三节进行到还剩6分09秒时,杜兰特在篮下将快船控卫小里弗斯的上篮狠狠地扇出界外。随后,他被替换下场,并完成了这场比赛的任务。下场时,杜兰特的数据是21分7篮板7助攻2盖帽。

  本场比赛,我们看到的不是一个得分机器杜兰特,而是一个高效率、攻守全面的杜兰特,而这应该是勇士队最希望看到的杜兰特。

  (罗森)

文章关键词:杜兰特勇士库里快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