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之国王:乔格尔会是国王的真命天子吗

2016年10月02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辛斯能否帮国王重塑辉煌考辛斯能否帮国王重塑辉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距离2016-17赛季NBA常规赛揭幕,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今年,新浪NBA将继续推出大型前瞻类策划30天30队阅兵,带您在赛季开始前,对30支球队做一个详细的了解。今天为您带来阅兵第八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赛季前瞻。

  上赛季回顾

  常规赛战绩:33胜49负

  常规赛排名:西区第10位

  季后赛战绩:未进季后赛

  国王在上赛季的账面战绩非常不错,他们内有“联盟第一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强势新秀威利-考利-斯坦,外有射手贝里内利,组织者拉简-隆多,好用的替补达伦-科里森;侧翼还有鲁迪-盖伊、麦克勒莫、奥姆里-卡斯比等人,从纸面阵容来看,国王应该打出很不错的成绩,冲击季后赛完全应该在计划内。

  但人算不如天算,乔治-卡尔再一次与球员搞崩了关系。此前,卡尔已经与“雨人”坎普、雄鹿三个火枪手、丹佛黄金双枪、伊戈达拉等人搞崩了关系。这次卡尔高调要清理考辛斯,果然酿成大祸,国王战绩惨淡,虽然每100回合进攻排在联盟第15,防守排名联盟第22,但是总体战绩却是很差劲,没有能打出预期得效果。

  从球风来看,国王的球风问题不大,三分命中率联盟第10,两分出手数联盟第8,命中数联盟第6,总命中率联盟第8,篮板第11,助攻第4,抢断第4,底子是相当不错的。只要能控制失误,加强防守,国王有希望迅速崛起。

这控卫二人组能否取代隆多吗这控卫二人组能否取代隆多吗

  休赛期运作

  流失:拉简-隆多(2年2800万加盟公牛),卡隆-巴特勒(被裁),杜赫-杜卡恩(被裁),塞斯-库里(2年600万加盟小牛),昆西-阿西(2年底薪签小牛),马科-贝里内利(交易到黄蜂)

  引进:泰-劳森(一年期非保障合同),安东尼-托利弗(2年1600万),马特-巴恩斯(2年1200万,转自灰熊),阿隆-阿弗拉罗(2年2500万,转自尼克斯),加雷特-坦普尔(3年2400万,转自奇才),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塞尔维亚,签约权,转自太阳)

  选秀:乔治斯-帕帕扬尼斯(希腊,13顺位),玛拉基-理查德森(22顺位),斯卡尔-拉比西埃(28顺位),伊塞亚-考辛斯(59顺位)

  换帅:戴夫-乔格尔

  点评:国王休赛期大换血,常规赛结束后就立马把卡尔清理了,这意味着国王开始逐渐重视考辛斯的地位——别忘了,一年前,考辛斯力保迈克-马龙而没保住,这说明当年国王并不重视考辛斯,而一年后,国王猛炒力主兜售考辛斯的卡尔,其中的变化耐人寻味。

  从球员的变化来看,隆多和贝里内利的走人不稀奇,隆多不符合当今联盟的趋势,留下意义不大,贝里内利状态下滑,有渣化的趋势,不走国王也不会留。而引入的球员中,劳森是非保障合同,如果他能争口气,那么国王就大赚。而托利弗、巴恩斯、阿弗拉罗、坦普尔都是便宜好用的球员,而且薪资常年处于低位,拿下十分划算。几名新秀倒是意思不大,顺位高的比较糙,顺位低的更没什么看头,总体培养价值还不如考利-斯坦。

  球队薪水分布

  新赛季展望

  国王选帅的动作已经暗示了他们新赛季的企图。国王面试了一大堆主帅,包括萨姆-米切尔、文尼-德尔-尼格罗、迈克-伍德森、大卫-布拉特、杰夫-霍纳塞克、内特-麦克米兰等人,最终,迪瓦茨选中了乔格尔。

  从上述人选中,即便是球迷也看得出,国王选择的全是“不一定有重大成功,但是一定带过重建队伍,并取得一定突破的主帅”。而乔格尔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在2013-15年将灰熊的防守打造得很出色,在上赛季又让灰熊动了起来,进攻大的有模有样,在遭遇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常规赛用了28名球员,创NBA历史纪录),抢到了季后赛门票。

  可以肯定,国王在乔格尔的带领下,只要不出大的问题,就一定能有比较明显的改观。毕竟,如今国王的大梁没动,考辛斯、盖伊、麦克勒莫、考利-斯坦、卡斯比都还在,只要理顺关系,建设战术体系,全队团结一致,国王不是没救。

  但问题就在于“不出大问题”这句话上——考辛斯的脑子,没人算得准。考神生涯一共7个赛季,换了6任主帅,可谓是NBA第一教练杀手。如果乔格尔能用人格魅力感化考神,那么国王杀进季后赛都不是问题。如果考辛斯和乔格尔不睦,那么一切可能都会崩盘——麦克勒莫成长不够快,阿弗拉罗已经逐渐老迈,巴恩斯与托利弗等人也不是扭转局面的材料。

  总而言之,国王兴衰的千钧重担,就系在考辛斯与乔格尔的关系这根头发上。

乔格尔镇得住考神吗?乔格尔镇得住考神吗?

  新赛季可关注的N件事

  1。乔格尔是否会爆出与考辛斯的场外私交新闻?

  2。考辛斯是否会作出对乔格尔的表态?

  3。国王是否会交易鲁迪-盖伊?

  4。国王是否会引入明星球员?

  5。考辛斯能否证明自己是第一中锋?

  6。国王能否打出季后赛竞争力?

  7。考利-斯坦能否成为先发级别的内线?

  8。卡斯比能否保持上赛季的爆发状态?

  9。劳森能否打出昔日的明星状态?

  10。国王的三分球命中率能不能转化为火力?

  新赛季值得关注球星:德马库斯-考辛斯,泰-劳森,鲁迪-盖伊

  排名预测:西区第12

  (咕哒)

文章关键词:国王卡尔劳森考辛斯盖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