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不会悉心栽培阿联 但这里会让他浴火重生

2016年09月17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浴火重生浴火重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湖人为易建联安排了媒体见面会。阿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激动能为湖人打球。事实上,重返NBA本身就已经足够让阿联兴奋的了。而加盟的球队是湖人,更让他的NBA之旅2.0有了不同的意义。

  阿联上一次NBA之旅一共打了五年,除去最后一年在小牛基本打不上球的那个赛季,他在前四年一直都是在为遇难球队效力。无论是选中他的雄鹿,还是栽培了他两年的篮网,或是逐渐收回他首发地位的奇才,都是摸不到季后赛门槛的球队。其中他在篮网还经历了当时的开季最长连败纪录。

  在那样的球队中打球,阿联得到了大量的出场机会和悉心的栽培。这对他个人的成长无疑是很有帮助的。但长时间输球,也会导致阿联的眼界变得越来越低,找不到作为篮球运动员追逐胜利的快感。

  而如今的湖人呢?他们上赛季的战绩甚至比当年的雄鹿、篮网和奇才更差。但谁都知道,跟那些“传统鱼腩”不同,湖人的沉沦绝不会很久。科比退役后,湖人也不会刻意惯着某位球星,更没有时间栽培阿联。接下来湖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崛起和赢球。这能让阿联在除了个人立足NBA之外,还有更高的追求。

  据说每一位湖人的新援都会去湖人的荣誉陈列室参观。看着那么一连串总冠军奖杯、历史纪录,相信没有球员不会心动。有了新的追求,阿联一定会更加成熟,在NBA浴火重生。

  作者:头条号 / 南安北乱说个球

文章关键词:湖人易建联雄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