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爱投篮的球员:隆多一数据是科比两倍

2016年09月17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上赛季所有触球次数超过2000次的球员中,勇士队的汤普森和湖人队的科比是平均每100次触球中投篮出手次数最多的两名球星,另一方面,还有这么一些球球员,他们不喜欢投篮,平均每100次触球的投篮出手次数少得可怜。

  湖人今年夏天交易而来的后卫何塞-卡尔德隆是上赛季平均每百次触球投篮出手最少的球员,他上赛季的触球次数高达5001次,但是只完成了455次投篮出手,平均每百次触球的投篮出手次数只有9.1次。卡尔德隆作为控球后卫,以组织擅长,很少会自己选择投篮,虽然出手次数少,但是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57.1%。

  每百次触球中投篮次数排名第二少的是风格和卡尔德隆很类似的球员,上赛季效力于活塞队史蒂夫-布雷克,他这项数字只有9.6次;在这份榜单的前10名球员里,也有7名都是后卫球员。

  卢比奥和隆多这两名优秀的控卫,也在这份榜单之中,两人的每百次触球中投篮出手次数分别只有9.8次和11.5次,作为对比,勇士队汤普森和科比的这项数据分别为36.6次和36.5次。另一项值得一提的数据是,隆多上赛季的触球总次数高达6745次,而科比的触球总次数3052次,尚不如隆多的一半;上赛季效力于雷霆的迪昂-维特斯的触球次数只有2344次,投篮出手次数却与隆多相差无几。

  作为内线球员,爵士队的戈贝尔和上赛季效力于勇士的博古特也是每百次触球中投篮最少的球员之一。 其中戈贝尔每百次触球只有9.7次投篮出手,这项数据在所有触球超过2000次的球员中排名第3少,博古特这项数据则是10.9次,他们都是防守型的中锋,在进攻中也更喜欢挡拆和策应,少有的进攻机会大部分来自于篮下的空位或者二次篮板。

  (黑蜜)

文章关键词:汤普森科比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