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血帽半场25+9!久违全力詹 嘘声遍地却更放松

2016年06月14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力詹,久违了!全力詹,久违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自从2011年总决赛输给小牛以来,这可能是詹姆斯压力最大的时刻。总比分1-3落后背水一战,如果输球就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输掉总决赛。同时,因为跨越格林导致后者做出报复性动作而被禁赛,更是让他的人品和比赛作风都承受巨大质疑。

  无巧不巧,偏偏赶上这样一起风波过后,詹姆斯和他的球队又要征战客场,那股全世界都与你为敌的气氛更是让你想要躲藏都找不到地方。今天,从离开酒店时起,詹姆斯走到哪里,嘘声就跟随他到哪里,好在见惯了大风大雨的他,早已学会如何应对压力,赛前电视转播单位更是捕捉到了他一边走进球馆一边哼着小曲儿的镜头,让为他捏着一把汗的拥趸们心情略微放松了一些。

  后来的事实也证明,詹姆斯的确很好地转化了这巨大的压力,将它变成了自己前进的动力。从一开场,他就表现出极其强烈的欲望,不断向对方的防线发起着攻击,而更加难得的是,他还能够保持足够的“弹性”,既没有一根筋,同时也没有任和用力过猛的僵硬感。

  面对着全场的嘘声,詹姆斯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上的波动,而是默默地用实际行动做出回击。仅仅上半场,他就18投10中拿到25分,同时还抢到9个篮板,创下了今年季后赛他个人的半场最高得分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0粒进球当中,有5球来自于禁区之外,这同样刷新了詹姆斯今年季后赛的个人纪录,在此之前,他还从来没有任何一场比赛里半场投中过这么多的中远投。这足以说明今天他的表现有多自信,多放松。

  除了进攻端近乎完美的表现,詹姆斯今天在防守端更是打出了许久未见的气势。全场比赛,他总共送出3记大帽,不仅平了个人总决赛生涯最高纪录,而且个个精彩:

  第一球发生在第二节进行到9分31秒时,当时欧文传球出现失误被勇士打反击,库里面对香波特的追防有意降速想用身体倚住对方,却没想到詹姆斯以惊人的速度瞬间拍马赶到,一记瓷实的大帽,直接将球扇飞。

  第二球是第三节打到8分50秒,这一次是身材更高大的伊戈达拉获得快攻机会,眼看着身材上小了整整一圈儿的欧文根本无法阻挡住对方的这次冲击,又是詹姆斯,快速回防,盖掉了“一哥”的出手。

  比赛打到第四节9分02秒,詹姆斯本场比赛第二次封掉了库里的出手,在MVP对话中占得上风。而除此之外,他在比赛中还有正面防守破坏掉了利文斯顿的劈扣,虽然慢动作显示这球是对方自己将球砸在篮脖子上,但詹姆斯的干扰仍功不可没。

  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里,批评与质疑从来就未曾中止过。面对他全面的能力,华丽的数据,批评家更多将枪口瞄准他的意志力。然而,今天的比赛,他再一次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精神力量的强悍。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欧文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