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首战轻取委内瑞拉 今与西班牙争小组头名

2016年06月14日08:33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商量战术商量战术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在亚锦赛决赛不敌日本队之后,中国女篮想赴里约的路就只剩了奥运落选赛这一条路。昨天,在法国南特开幕的奥运落选赛首战中,中国女篮以77比59大胜委内瑞拉,取得开门红。

  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曾与委内瑞拉队交过手,当时双方都有所保留。昨天再次碰面,中国队开局陷入苦战,一度比分落后。随着孙梦昕替补出场,中国队 连续快攻反击得手扭转了局面。首节结束,她们以20比16领先。次节,中国队利用身高优势加强篮下冲击,在半场结束时以42比24领先了18分之多。

  易边再战,中国队继续扩大优势,三节结束,比分定格在66比37,中国队已领先对手29分。第四节,比赛彻底失去悬念,前来刺探军情的西班牙女篮教练组 也开始分神于其他事情。随后,中国女篮换上替补阵容练兵,最终以18分的优势获胜。中国女篮全员出战,人人得分。孙梦昕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来自北京首 钢女篮的邵婷得到14分,并送出4次助攻。

  本次落选赛将产生5张奥运入场券,共有12支球队参赛。12支球队被分成四组,小组前两名进 入八强。八强赛各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获胜者直接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失利的4支球队再争夺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委内瑞拉同处D组,西 班牙队排名世界第三,因在去年欧锦赛半决赛输给法国队,而不得不参加落选赛来争夺奥运参赛资格。对中国队来说,第一场硬仗就是北京时间今晚9时与西班牙队 的比赛,此战事关谁能获得小组头名,而小组头名在淘汰赛将对阵其他小组的第二名,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也就意味着将有更大的可能性进军里约。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奥运落选赛孙梦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