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库里隔空质问詹皇:骑跨追梦是何用意?

2016年06月13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被禁赛后,格林依然有说有笑。被禁赛后,格林依然有说有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13日凌晨(奥克兰时间612日),NBA官方宣布将勇士队前锋追梦-格林在总决赛第四场对勒布朗-詹姆斯的犯规升级为一级恶意犯规。已经累计4分的追梦将会缺席明天总决赛第五场的较量。

  今天早上训练,鲍勃-迈尔斯给我打的电话,告诉了我这个消息,于是我把追梦拉到场边,告诉了他,然后也告诉了球队。科尔教练回忆起刚得知禁赛消息时的情况,脸上难掩失望之情,他(追梦)当时很失望,科尔教练说完,抿了抿嘴。

  由于甲骨文球馆今晚将会有电台举办的演唱会,两队的训练被安排在了金州勇士队的官方训练馆中进行。今天在训练场上的追梦-格林心情还算不错。训练中,还不时的跟训练师打趣嬉笑。当地时间1225分左右,勇士队公开训练基本结束,身穿一件印有“MLK”(马丁--德金缩写)T恤衫的追梦举起篮球,投出了今天的最后一颗球。左翼三分线,皮球空心入网。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他率先离开了训练场。

  对我来说,没有对追梦感到失望,更多的是为他不能出战明天的比赛而感到遗憾,但是,联盟既然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只有接受,并且向前看,”谈到这次禁赛的影响,科尔教练如是说,我们一个赛季都是互相扶持互相依靠的,我们是一支阵容深厚的球队,我们的队员们都会为彼此撑腰,我们会在明天站出来,拼尽全力,我们有信心会取得胜利。

  追梦-格林和勒布朗-詹姆斯在第四场的冲突起源于两点:一是垃圾话,二是胯下之辱。关于垃圾话,很明显,一直沉默寡言的克雷-汤普森有好多话想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把垃圾话)那么当真,克雷停顿了一下,摇了摇头,无奈的笑笑,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男人的联盟……” 刚说两句,克雷再次沉默了,噗嗤的笑了一声,再次无奈的摇了摇头,我在球场上听到过太多难听的垃圾话了,但是当一天结束时,这一切都只是留在了球场上,我的意思是,垃圾话不仅仅是篮球场上的一部分,它几乎属于所有的职业体育,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项目中。大家都是竞争者,都希望取得胜利,这其中的许多人在成长过程中就练就了说垃圾话的习惯,我们历史上许多伟大的球员也都是说垃圾话的高手,所以这在NBA中是非常常见的事情,说完,克雷叹了口气,无奈的笑笑。

  谈起垃圾话是否会伤害别人的感受,克雷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对方会有什么样的感受,但是,很明显,人都有感受,人的内心有时候会因为几句不好的垃圾话而被伤害到,呵呵,我猜他(LBJ)当时的内心肯定是受到了伤害,我的意思是,我在篮球场经历过了太多这样的事情,每个人的接受度也不同,就我自己来说,我会选择无视(对手的垃圾话),或者用场上的表现作出回应,我不会把这些一直背在自己身上,当比赛结束了,那些也就结束了。

  作为星二代并从小就在联盟的大环境下耳濡目染的克雷-汤普森自然更理解垃圾话中的奥秘,就我的理解,你绝对不能(在喷垃圾话的时候)捎带上对方的家人,这应该是最大的禁区了。我们只是……你知道,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对话。至少对我来说,从小和我的朋友们一起打球长大,我们经常在场上互喷垃圾话,有时候还会涉及对方的性格之类的,但是只是关于对方(不涉及家人等第三方),这样的情况,你是可以接受的,几乎不苟言笑的克雷今天笑的格外多,当然,这种笑容统称苦笑我的意思是,我也是跟我哥哥们长起来的,当我们一起打球的时候,我们总是希望能够击败对方,和我成长起来的朋友们也能接受(这种方式的垃圾话),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不要涉及家人、种族还有性别歧视,但是,如果只是一些脏话,伙计,这是一种情绪,你大可不必在意,咱用场上的表现说话。

  水花兄弟今天也算“各司其职”,克雷谈了垃圾话,库里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又聊起了上文提到的第二点,胯下之辱,很明显AI和追梦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情况,像AI那样的情况,一般都是对方被你的变相晃倒后,又或是隔人暴扣之后,你低头看着地上的对手,给他的伤口上撒点盐,我不知道勒布朗的意图是什么,所以我说你得问他,但是,很明显,追梦有了不被尊重的感觉,想要站起来,所以这是他的回应,对于我来说,大概也会跟他做一样的事情。

  库里随后也坦言对于联盟作出的决定表示有一点惊讶追梦当时抬头一看,勒布朗正骑在他的脖子上,我不认为(追梦)是故意的,他不想伤害任何人,他只是在保护自己。

  但是无论如何,木已成舟,勇士队将在第五战面临没有追梦的困境,对此,作为球队老大,斯蒂芬-库里表示信心满满,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不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就像我说的,我们仍然很有信心,我们知道一定会有人站出来(弥补追梦的缺口),并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才是目前最关键的点。我们要取得胜利。

  另外,库里出现在发布会时,右肩缠上了厚厚的绷带,被问及伤病是否严重时,小学生表示,别担心,我很好!

  (新浪体育 刘奕良 发自美国奥克兰)

文章关键词:格林骑士勇士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