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小王爷刷爆生涯纪录 没他决赛早已结束

2016年06月14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文今天太强力!欧文今天太强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今天总决赛第5场开打,克利夫兰骑士客场对金州勇士。近2场表现节节攀升的凯里-欧文,本场火力全开,24投17中,其中三分7中5,罚球2中2,砍下生涯季后赛得分新高41分,还有6次助攻。骑士也以112-97大胜,将总比分扳成2-3。

  度过了最初的挣扎后,欧文近2场渐入佳境。第3和第4场,欧文相继拿下30分和34分。骑士主场沦陷,本来一只脚已踩到了悬崖边上,却不料德雷蒙德-格林被处以禁赛,又好似给平静的湖面投入一颗石子,泛起阵阵涟漪。

  经过前几场的对决,两队深知打好开局的重要性,欧文再次成为急先锋。首节11分08秒,欧文便接勒布朗-詹姆斯传球命中3分,为骑士首开记录。在勇士打出9-3的开局后,又是欧文反手上篮,为骑士止血。

  自此开始,欧文便成为对手无法化解的一个点。首节欧文拿下7分小试牛刀,第二节他和詹姆斯交相辉映,和克莱-汤普森打起了对攻战。以往,勇士总习惯于以一波流带走比赛,不知多少球队都在对阵勇士时,忌惮于这种“突然死亡”。但本节,欧文和詹姆斯的“前赴后继”,没让单节三分弹无虚发,砍下18分的汤普森专美于前。单节,欧文拿下11分,詹皇也有13分入账。

  半场,欧文便拿下18分,更可怕的则是他10投8中,效率奇高。根据以往经验,到了总决赛这种大舞台,可以将手感延续整场的球员可谓凤毛麟角,然而本场的欧文却是个例外。第三节欧文再得11分,仅用三节便砍下29分。

  欧文真正的表演时刻来自于第四节。从7分30秒开始,他包揽了骑士连续10分,并且精彩镜头层出不穷。期间,欧文既曾一人单挑水花兄弟,先在外线强行超车史蒂芬-库里,又在篮下面对汤普森转身后仰跳投得手的好戏,也曾在险些滑倒的情况下调整重心,依然打中。在三分线外,欧文也是毫不手软。

  经过欧文这一番“折腾”,骑士也在区区2分钟内,便将分差从7分拉大到13分,胜负的天平已向他们倾斜,媒体打趣:“勇士也尝到了被对手一波流的滋味。”

  纵观本场,格林的缺席使詹姆斯如猛虎下山,迫使勇士防线内收,但高效的欧文则好似如虎添翼,不但在勇士外线防守上凿出一窟窿,也使他们进退失据,内线也屡次在欧文冲击下告急。和以繁复走位传导球著称的勇士对阵,究竟该跟着对手节奏跑,还是该坚持己见,本场欧文和詹姆斯给出了答案:所谓单打,未必就是洪水猛兽。(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欧文骑士詹姆斯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