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骑士进攻血崩的真因:勇士套路+2人迷失

2016年06月07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俩人前两场彻底迷失这俩人前两场彻底迷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骑士已经几乎被逼到了绝境,总决赛前两场他们输的都非常惨,不但防守端被爆,之前赖以生存的进攻也不见了踪影。骑士的进攻究竟怎么了?今天,《SB Nation》就撰文分析了骑士进攻端的问题。

  骑士已经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支在总决赛前两场里面都输给对手超过15分的球队,而他们如果还想夺冠,就必须在最后的5场比赛里赢下4场,在之前的历史当中,一共只发生过两次。也许骑士前两场比赛的失利有着很多个原因,但是他们进攻端的低迷,才是最大的原因。

  在之前对阵东部球队的系列赛中,骑士展现出了惊人的火力,他们的进攻几乎无可阻挡,靠的是那场均43%的命中率投中14个三分球。而到了总决赛,骑士总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三分命中率只有27%,44次出手只投中了12个。另外,他们场均还有18.1个失误,这放在任何一个常规赛中,都是领跑联盟的数字。

  必须要承认的是,骑士的对手变了。活塞、老鹰和猛龙他们的防守质量都没办法跟勇士比,没有人在防守端比勇士更擅长使用换防战术,他们的换防隐蔽而又流畅。就像这样:

  之前的比赛中,骑士可以利用詹姆斯的挡拆,利用对手对詹姆斯的包夹与换防,利用詹姆斯宽阔的视野在弱侧找到哪怕只有一丝丝的空间,而这个细小的漏洞,已经足够JR-史密斯出手了。

  但是勇士与骑士东区的所有对手采取的策略都不同。他们在詹姆斯遇到掩护或者挡拆时直接采取换防,这样也就让球队的弱侧防守不需要轮转来进行协防,也就切断了之前詹姆斯给弱侧队友寻找机会的可能。

  这就让骑士极度不习惯,他们由之前的靠转移球发现机会的球队变成了一对一的球队,这对于骑士来说是很难攻陷勇士的防守的,即便会有一些错位的存在。

  根据NBA官网的统计,骑士前两场有66%的出手是有勇士球员干扰的,而这个数据在之前骑士与东部球队的季后赛中是57%。而且,前两场比赛中,骑士的传球也更少,底角三分的出手数少了一半还要多。在过去一个月手感火热之后,钱宁-弗莱和JR这两场彻底熄火,弗莱一共只打了10分钟出手2次,JR同样整场迷失。

  JR和弗莱失准,骑士另一个可靠的持球点欧文呢?他似乎更惨。欧文的突破一直是骑士进攻的一杆利器,而前两场,他也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攻击篮筐的欲望(场均突破9.5次全队第二),但是因为某种原因,他几乎没有投进几个球(命中率只有33%)。而且,他的传球也失去了威胁,总决赛前两场,欧文的传球场均只能创造6.5分的得分,而在之前的季后赛中个,这个数据是11.5。

  勇士有着联盟顶级的防守球员和防守体系,他们可以用套路来限制住骑士外线尤其是弱侧的空位三分,但是欧文,作为一名全明星,他本来应该是面对任何防守球员都能制造足够威胁的,但是这两场恰恰相反,在队友处在很好的空位三分机会时,他自己却深深地陷入了干拔有对手干扰的中投,和一次次杀到对手篮下包围圈的境地中。

  另一方面,詹姆斯突破的次数比原来几乎翻倍(总决赛场均14.5次之前季后赛7.7次),同时突破分球次数也并不比之前少(总决赛4.5次之前季后赛4.8次),但是无奈,骑士的投手就是不在空位当中。骑士进攻端表现最好的阵容回到防守一端被勇士爆掉,而且他们的进攻端也并没法跟勇士打成平手。如果给TT和马修-德拉维多瓦更多的上场时间,他们的进攻效率又没有办法保证。

  卢接手骑士之后,他一直希望骑士进攻端能够提速,而在经历了动荡之后,他们这一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甚至一度认为这是他们争冠的一大利器。对阵勇士,防守端一直是骑士的问题,但是没想到他们能在前两场防的水花兄弟51中19。但没想到,进攻端的问题竟然让他们没有太多的办法,他们几乎没有其他的持球进攻选项,对于骑士来说,后面的比赛里,也许他们只能祈祷,詹姆斯和欧文,打出超级爆种的状态来吧。

  (Tinoke)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欧文JR骑士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