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MVP榜:詹皇居首威少次之 雷霆硬汉上榜

2016年05月22日0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或许是近几年最出色的詹姆斯这或许是近几年最出色的詹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美国媒体公布了最新一期季后赛MVP榜单,勒布朗-詹姆斯跃居榜首,威少紧随其后排在第2,库里和勒夫分列第3和第4,而雷霆队中锋史蒂文-亚当斯则凭借惊艳表现冲上第5。

  1、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 SF

  季后赛数据:场均23.5分8.7篮板7.3助攻

  本赛季季后赛的詹姆斯就仿佛年轻了10岁,如今31岁的他更快,更有运动力,并且精力十足,就像他早年20岁时那样。这并不单单是指那些快攻运球后的强力袭筐,或者他像乔丹那样敏锐地嗅出传球路线然后出现在视觉盲点上,而是詹姆斯在场上展现出的状态——他不断地去侵扰对方的持球人,就像一名新秀想获得更多出场时间那样努力;又像皮特-马拉维奇那样不转身传球,为射手提供更充裕的出手时间。

  库里本赛季配得上MVP,但就现在来说,勒布朗重新又打得像世界最好的篮球手了。二人的重逢不可避免,但整个赛季以来,专家们开始再次相信勒布朗的比赛、健康以及他与队友间的感应将使他们完成一年前无法做到的事情。

  2、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 雷霆 PG

  季后赛数据:场均24.9分6.3篮板11.0助攻

  威少西决首场出色的进攻表现使人们很容易忽视他的7次抢断,或者将这些归结于勇士散漫的风格。但事实上,威少正在让自己成为防守端那个对手讨厌的人,而这在之前是不常见的。像他那样打球需要充沛的体能,不断地争抢二分之一球、跳跃般地前进、骚扰持有者和接球人,这还不算他还需要在勇士的顶级防守面前完成进攻回合。

  威少做得很好,他能在被掩护后送出漂亮的空接,迅速推起节奏帮侧翼球员完成一记扣篮,有时甚至能老司机般地将快攻落回阵地,然后不断突破牵扯防守最终找到伊巴卡完成一记3分。威少如今不需要每场都拿出猛兽般的表现,他只需要偶露峥嵘带领球队造成巨大恐慌,这就够了。

  3、斯蒂芬-库里 勇士 PG

  季后赛数据:场均25.5分5.5篮板6.0助攻

  如果勇士最终赢下这轮系列赛,那么第二场第三节还有7分14秒一个回合或许会成为比赛的一个缩影。正是那个回合库里拿到了那节比赛的第一分,然后打出了一波典型的库里时刻,帮助勇士将一场比分胶着的比赛变成了吊打。

  勇士队先利用库里和博格特为巴恩斯做了个交叉掩护,接着博格特帮库里做了第二个掩护,亚当斯还在犹豫是换防库里还是将这位世界上最好的投手交给伊巴卡补防,但两种情况都没发生,库里命中一记空位三分。接下来的一波爆发杀死了比赛,库里在雷霆大个子们面前穿花绕步,急停抛投,或者在他们防不出去时出手三分。毫无疑问,库里的能力是这轮系列赛的关键。

  4、凯文-勒夫 骑士 PF

  季后赛数据:场均18.4分10.9篮板2.3助攻

  或许欧文应该出现在这个位置,毕竟他是骑士队内的季后赛得分王,但勒夫在终结进攻的同时,还出色地完成了篮板和防守的任务。尽管勒夫的防守一直被揶揄恶搞,但数据和聪明的教练都明白他的价值。本赛季,勒夫的防守效率在骑士阵中高居首位,并且他的真实正负值排在NBA所有大前锋第6。季后赛中,勒夫在防守端的表现积极并且充满侵略性。

  进攻端,勒夫的三分球价值连城。在詹姆斯身边摆放3名顶级射手是很有必要的。詹姆斯能获得如此多的内线出手是因为对手不得不去跟防勒夫、欧文、J.R。-史密斯,当然特里斯坦-汤普森除外。勒夫不单单是一名出色的射手,他还将自己的强硬和能量带给了这支骑士。

  5、史蒂文-亚当斯 雷霆 C

  季后赛数据:场均10.5分10.1篮板66.3%投篮命中率

  联盟中每支球队都知道如何应对勇士的“死亡小个儿阵容”——那就是在内线摆上一个能力扛追梦得分的大个子。但问题是,这种大个子几乎没有。通常的情况是,格林在外围造成的伤害往往比大个球员对勇士内线的伤害要大得多,但亚当斯在第一战中成为了那个意外,他帮助雷霆抢到了一个客场胜利。

  在击垮马刺后,亚当斯展示出他能用各种办法给勇士造成打击。他可以背打艾泽利,利用娴熟的转身轻松得手;在第四节末,他又力压格林勾手得分。当关键时刻威少的空接传高后,亚当斯拼命将球救回,在利用凶狠的进攻搏得对手犯规后两罚全中。这使雷霆从勇士手中强夺主场优势。

  (Thierry)

文章关键词:MVP榜季后赛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