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决-詹皇三双骑士2-0猛龙 双枪32分再遭惨败

2016年05月20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骑士主场以108-89轻取猛龙,在东部决赛中以2-0领先。

  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贡献23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第15次三双。凯里-欧文得了26分,凯文-勒夫19分,JR-史密斯12分。骑士三分球21投7中。

  猛龙以0-2落后回主场。德玛尔-德罗赞得了22分5个篮板,凯尔-洛瑞14投4中,只得10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科里-约瑟夫和詹姆斯-约翰逊各得11分。

全场技术统计

  詹姆斯在季后赛统治了东部,此前两轮全部横扫,已经是9连胜,而算上前一个赛季,他在季后赛对东部球队已经16连胜。猛龙今天的反击更加顽强,但客场作战,还是未能坚持太久,最终仍难逃惨败的命运。

  骑士先声夺人,詹姆斯开场后不久双手暴扣,他们以6-2领先。勒夫和史密斯相继三分命中后,骑士以14-7领先。骑士本节最多时领先8分,但猛龙顽强反击,德罗赞连续三次投篮命中,罗斯三分得手,打出一波9-0后,猛龙以23-22反超。猛龙一度以38-26领先,但欧文在本节最后33秒连得4分,骑士以30-28超出。

  第二节打了2分钟后,罗斯命中三分,猛龙以35-34再度超出,弗莱马上还以三分,紧接着詹姆斯抢断,快攻得手,骑士打出7-0,以41-35领先。猛龙又一次反扑,本节过半时,德罗赞投篮命中,他们以43-42再度领先,但这是最后一次。欧文和汤普森相继投篮命中,骑士发动一波20-5的攻击波后,上半场以62-48领先。在本节最后4分05秒,猛龙只投中一球。

  詹姆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结束前三节,上半场就接近三双,得了17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上半场8次助攻,平了他本赛季的纪录。欧文得了12分,勒夫15分。骑士命中率超过50%,篮板也占优势。

  猛龙命中率为42.8%,“双枪”只有德罗赞正常发挥,得了16分,而洛瑞6投1中,只得2分,失误5次。他一度还退场到更衣室,但据报道并没有受伤,而只是为了到更衣室发泄情绪。

  第三节还有8分06秒时,詹姆斯突破上篮得分,个人本场得了19分,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到了5251分,超过了沙奎尔-奥尼尔,居NBA历史第4位。对于超越“大鲨鱼”奥尼尔,詹姆斯觉得意义非凡,赛前他就曾提到,“他统治了比赛,令人尊敬,”詹姆斯说,“他拥有庞大的身躯,但仍能打出速度,在场上力量无限。”

  迈克尔-乔丹季后赛共得了5987分,高居榜首。詹姆斯前面的是科比,为5640分,本赛季不可能超过。

  骑士不断扩大优势,第三节还有2分06秒时,欧文两罚两中,他们以84-65领先。约瑟夫还以一记三分,但只是杯水车薪,三节过后,猛龙以69-86落后。

  弗莱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命中三分,骑士以91-69领先了22分。本节打了不到4分钟,詹姆斯抢下一个篮板后,已经完成三双。猛龙仍不放弃,本节过半后,约翰逊投篮命中,将比分追成83-99。他们有机会继续缩小差距,但此后约翰逊两罚不中。史密斯命中三分,骑士又取得19分的优势。

  在3分钟内,猛龙只投中一球,而骑士命中率也下降,但保持17分以上的优势。无奈之下,猛龙只得放弃,在比赛还有3分19秒时撤下了主力,骑士也让替补登场。

  休息一天后,两队于22日在多伦多多再度交锋。(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猛龙骑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