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帝亚人员不整送良机?范斌:不能丝毫大意

肯帝亚人员不整送良机?范斌:不能丝毫大意
2018年10月23日 10:10 CBA综合
范斌指挥训练 范斌指挥训练

  半岛都市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在南京拿到新赛季CBA首胜后,国信双星男篮马不停蹄于22日赶往下一个比赛地苏州。23日晚,他们将在那里挑战上赛季排名第六的江苏肯帝亚。首轮取得大胜的青岛队切不可轻敌,要想带着两连胜的成绩返回青岛,就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首战大胜鼓舞了士气

  新赛季开始前,很多人对国信双星男篮目前的实力与状态都存有疑问。首轮的一场大胜基本打消了这种疑虑,能够在客场取得一场接近30分的大胜,至少表明了青岛队目前的战斗力。并且,一场大胜也很好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作为一支刚刚经历了“大换血”的球队,青岛队在联赛中到底能够迸发出多少能量?这个问题不仅球迷没底,恐怕联赛开始前,球员和教练心中也没有明确答案。“队员们确实把备战期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特别是防守端表现得非常好,这也给我们后面的比赛开了个好头。”主帅范斌22日和记者聊天时表示。

  青岛队第二战的对手是江苏肯帝亚男篮,22日一早,青岛队就乘坐高铁从南京赶往了苏州。一路上,教练和队员们神色轻松,聚在一起的时候还会复盘前一晚的比赛。看得出,一场大胜增强了全队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是首轮取得赢球分差最大的球队,吉布森是首轮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所以目前在球队积分榜与球员得分榜上,青岛队和青岛队的外援都是高居榜首。22日中午,青岛队抵达苏州。当天下午,他们到苏州高新区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队员们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

  江苏人员不整送良机

  青岛队这边顺风顺水的同时,他们本轮的对手江苏队却遭遇了一些麻烦。首轮对阵新疆,江苏队只以拉杜利察一名外援应对。原来,他们的小外援杰罗姆·戴森在赛季前受伤无奈休战,这也给了青岛队取得连胜的机会。

  江苏队上赛季凭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的惊艳表现一举杀至第六的位置。但因为表现抢眼,绰号“小科比”的马尚在NBA找到了工作,并且签下了一份大合同。这迫使江苏队不得不寻找新的后场外援。杰罗姆·戴森就这样作为“小科比”的替代者来到江苏,但他在季前赛的表现并没有获得认可。更为糟糕的是,在赛季开始前戴森又遭遇了伤病困扰,这使得江苏队首轮只能以单外援出战。

  即便只能以一名外援与强大的新疆队对抗,江苏队在首轮还是展现了很强的战斗力。一度在比赛很长时间里领先新疆队,最终因为实力差距败下阵来。在分析江苏队的时候,范斌也表示,江苏队本土球员实力很强,尤其是内线有李原宇、柳伟、吴冠希等几名力量与速度都不错的队员坐镇,“可以说他们的内线很有厚度,并且对方外教执教这支球队也有三个多赛季,已经建立了非常成熟的攻防体系,所以即便这场对手仍是以单外援出战,我们也不能有丝毫大意。”范斌分析道。  

青岛男篮肯迪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